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认证 >> 资格类 >> 计算机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传联想将接手西门子计算机业务
来源:文汇     2008-11-5 16:33:00
 
11月2日,西门子证实将退出与富士通合资的计算机事业。德国媒体透露,中国联想集团最终将接手西门子的计算机业务。如果并购成功,将大大巩固联想在欧洲计算机市场的地位。各方最早可能在本周公布正式的合作声明。

 据德国《世界报》3日报道,总部位于荷兰的西门子-富士通公司由富士通与西门子于1999年合资建立。该公司一度是欧洲计算机市场上无人能敌的销售「老大」,但2007年下半年,富士通-西门子的销量却降至第四位。西门子总裁罗歇尔已多次对旗下计算机部门的获利表示不满,去年合资公司的净利润只有1.05亿欧元,而西门子工业、能源和医疗器材三大部门的净利润为66.6亿欧元。 

 德国最新一期的《焦点》周刊报道,这个收购将通过几种方式完成。一种是联想直接买下西门子的股份,但富士通拥有「优先权」,这种可能较小。另一种方式是由富士通买下后,再把所有业务出售给联想。该刊表示,这将是联想继并购IBM计算机业务之后,第二次大手笔,将使联想进一步扩大业务版图。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约占联想2008年度销售额的22%。 

 不过,德国《商报》3日引用分析人士的话称,这个收购对于联想没有好处。联想的收购目标是要实现在欧洲市场的业务扩张。但事实上,欧洲市场疲软的需求已经使戴尔和惠普等竞争对手减缓了在这个地区的扩张。另一方面,联想的竞争对手正在全力争夺中国大陆市场的份额。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统计,联想第一季度在中国大陆PC市场的份额已从去年的30%下降到了25%。惠普的市场份额超过了10%。「统计数据显示,联想截止到6月30日的现金储备为18亿美元。这个收购也许会导致联想没有足够的资本支持其进一步的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