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认证 >> 外语类 >> 托福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iBT113分学员心得:托福没有投机取巧
来源:新东方教育     2008-10-23 17:13:00
 
  我的iBT成绩单:113=29+28+26+30。
 
  相对于GRE,考TOEFL也许是一个轻松的过程,但它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以下我要针对的是英语一贯不错而且考过GRE的同志们。如果你一向底气不足,那么还是step by step地提高,一两个月是肯定不够的。
 
  先说阅读。我从OG开始做起,找了一下TOEFL的感觉。然后做DELTA,因为OG实在太少了。阅读这个东西,虽然几个月不练会有点“返祖”,可也不需要每天废寝忘食读来读去的。毕竟我们是中国学生,看文字是充满天赋的。最后一个星期一定要看机经,特别是加试机经。这样碰到阅读加试的时候就可以像是在休息了。我当时碰到的就是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和进化论两篇经典加试,大概看了一下就可以直接选了。
 
  然后是听力。这是一项需要很长久的练习才能达到高分的任务。而且整个托福考试听力是最重要的,它遍布了除了阅读以外其他每一项。我是5月底考的T,从3月开始每天练习耳朵的敏感性。听什么都可以,别太简单就行。在此我非常陈腐地推荐VOA,真是不错。OG和DELTA可以从两个月前开始做,DELTA是分项练习,很有针对性。OG不用说,绝对的权威。做听力的时候必须练习做笔记的能力。很少人从一开始就能记的准确又听到所有内容。 对我来说,这种训练枯燥而且困难。但有什么办法呢,只有练习。注意力不容易集中的人一定要更早开始训练,我最后做听力的时候就一如既往地神游了一番,所以结果不是很好。
 
  再说口语,这是我考的最好的一项。机经是绝对王道,我用的是《黄金口语80题》,从论坛里下的。OG和DELTA都没有用,因为那都是模拟题。两个月前开始写机经题目的提纲,写了80道发现有20道可以说一样的内容。有人说大意重复的题目就不用写提纲了,我觉得还是写了保险,毕竟准确扣题得高分的可能性大多了。当你写了差不多80道题的提纲后,基本就来者不拒了。后四道题绝对要练,我做遍了OG, DELTA, BARRON, KAPLAN。DELTA题出得很糟糕,建议不要做。BARRON和KAPLAN都不错,都不简单。根据我自己考试的情况,我认为说的越快越好。虽然前辈们都提醒我千万不要最后没话说愣在那儿,可实际上我每道题最后都闲着不说了,因为我已经完整表达了没有必要再?嗦。我的成绩是3个good一个fair,个人认为学术段子考得不如前4道题更多是由于听力的原因。
 
  现在说写作。小作文的关键在于听力,必须把要点全部听到。听不到就写不了,编的话可能下场更惨。大作文相对还更容易。因为我考过GRE的AW,当时是被折磨惨了。临考一个月内,我用了一个计时的软件练了大约20篇作文,主要是为了符合TOEFL的时间限制和缩减字数。新东方戴云老师的讲义里将题目分了类,每类抽一道题写就可以了。另外要说一句,作文没有题库,不要妄想机经了。
 
  最重要的一个训练是模考,我大力推荐BARRON,难度与考试差不多,可能难一点。但是出题理念与ETS非常之像。最后三个星期内我做了BARRON全部7套模考题目,收获是在考试中明确体现了的。并且每部分都要做,口语的后4题全靠BARRON了。KAPLAN我也做了,界面没有BARRON友好,但题目也不错。一共4套题,每部分都值得做一下。另外我还用过the complete guide,这个软件有点小毛病而且题目偏简单。
 
  最后我说一下上新东方的体会。如果你已经有了良好的基础,那么新东方能让3个月的复习时间缩减至1个月。如果没有,那么新东方的笔记将作为你去打了基础以后最终冲刺阶段的参考。戴云老师的课堂笔记和写作讲义对于提高语言是很有用处的。他可以让你短时间之内把一篇平淡的文章充满牛词和牛句型。宁滨老师的听力课对crack托福听力有很大帮助,他会明确告诉你诸如一听到什么主题就可以选什么选项一类的方法。董惠?老师的口语课是充满激情的,如果你原来口语不好,那么应该会有不错的收获。高嵩老师的阅读课与宁滨老师风格类似,全然从解题的角度来讲。至于真正提高阅读能力,可能就需要认真做高嵩老师的精读作业。
 
  好了,就写到这里。简而言之,托福确实是一项标准化考试,英语基础不太好的同志们需要提前做好准备。我没有见过哪个人能够靠投机取巧的办法让自己的英语在托福考试里显得很好。认真备考的收获绝不止于一个110+的分数,你会在听说读写各方面都获得进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