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认证 >> 外语类 >> CET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揭秘CET考试作弊:"枪手公司"分工明确
来源:江南时报      2008-10-23 17:00:00
 

  2007年6月23日,是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日子,又有同学铤而走险购买“枪手公司”答案作弊应考。“枪手公司”如何获得试题答案?答案又怎么传给作弊者?一周前,一位已退出“江湖”的枪手向记者报料,“任何一个环节都有猫腻”。

  “枪手公司”分工明确

  6月15日,记者在南京医科大学食堂外的墙壁上,看到名片大小的不干胶宣传单,上面写着:“南京考试根据地,四六级一天包过班特价200元。”上面还留下了手机号码和QQ号码。记者在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校园内多处,也发现类似的“助考”宣传单。这段时间南京多个高校BBS上也出现了“助考”广告。按照四张广告的号码,记者逐个拨打电话询问。原来“包过班”、“辅导班”、“速成班”都是幌子,出售23日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才是真正目的。四家答复一致,有专业团队做试题传答案“绝对包过”。提到是否有23日的考试试题,“前程无忧助考办”表示,“那是蒙人的。CET试卷管制很严而且有备用卷的,怎么可能随便泄题呢?”“南京考试根据地”称,“考前根本搞不到答案,正规公司都是开考后提供”。

  除了通过贴不干胶广告、到论坛发帖以外还有利用博客宣传。“老牌英语”在MSN的博客中,对作弊技巧有详细的分析,并有心理辅导、考生必读以及防骗指南等专栏。“老牌英语”信誓旦旦“因为专业,所以备受尊敬。只做英语四六级和考研。我们的承诺是让每一个客户都能达成自己的理想。”该“枪手公司”在博客上还列出了各职能部门:考研事业部、四六级事业、枪手管理部、企划宣传部、特别行动部(考试组织答案)。

  线人揭秘:

  目前干这一行的,纯粹地为人替考已大幅减少,替考不能上规模,耗时长,收益小。而安排多个枪手进考场同时做题,在开考半小时后带出题目或考题答案,通过短信、QQ等方式群发答案,已成为多数“枪手公司”的选择。而在对外宣传时,一般会以助学辅导的名义。建作弊网站很容易被查封,但在MSN的博客上通常是赤裸裸的,那是由于MSN的服务器在国外,受监管少。而在淘宝网上,卖答案表面上多数也是说卖考试资料附答案。

  出售答案猫腻太多

  淘宝网上一位河北卖家action挂出“2007.6.23 CET46英语四六级考试(附答案)”出售信息。其中注明:“记者、农民,请你高抬贵手!请珍惜你我的时间!”记者以考生身份在淘宝旺旺上与之进行交流。四级试题答案考前付款400元一套,若是A卷和B卷都要,则需600元。考后付款4级800元,需押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扫描件,证件扫描后通过电子邮箱发给卖家。与“南京考试根据地服务中心”类似,卖主口气很坚决,没有一丝讨价还价余地。记者想再买一只防屏蔽的隐型耳机,对方开价1000元。“不是价格高低的问题,50元给你一个假的你要吗?”这位河北卖家强调,“如果想得高分在我这买没问题的,保证是一手资料,速度和准确率你可以放心。”

  而“前程无忧助考办”和“南京考试根据地”均要求考前付款。虽然承诺“包过”,但“抄不到是你的事,我不管”。

  线人揭秘:

  这里的猫腻很多,这个行业有“正规军”,但更多的是“游击队”。有人对外宣称自己有枪手会将收到的答案转发给其客户实际上只是转发别人提供的一手答案,这样一来他用很少的成本赚了很多钱,考生有没有时间抄就难说了。有的干脆空手套白狼卖假答案。还有人收了钱就换手机号,连假答案都不发,反正是考前付款。考后付款也有问题,证件押在他那,他要是敲诈你一下你怎么办?有的卖主说收到汇款后立刻销毁你的证件资料,资料在他邮箱里有没有销毁根本无法知道。有的同学以为出了大价钱不会上当,其实1000元的假耳机也不少。淘宝上对卖家不满可以投诉,可卖家换个身份证重新注册,你拿他根本没办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