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认证 >> 其他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艺术培训市场很火很混乱 政协委员呼吁:不能不管了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010-1-28 13:33:00
 
    昨天上午,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文艺界联组讨论中,委员们发言踊跃,参政议政热情特别高,针对艺术培训市场、加碘盐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艺术培训市场很火很混乱

 省政协委员欧阳建华,浙江著名书画家,在会上,他说:“我认为,应该进一步规范艺术培训市场。”别看自己说的题目小了点,却是关系千家万户呢。

  “正规学校太少,大部分培训学校是三证全无。”欧阳建华说,“甚至,会拉一把二胡的也办起学校,师资水平参差不齐。”

  此外,收费也不合理,“学费不算,服装费、乐器费、书本费、咨询费……我作过调查,一个学生稍微‘熏陶’一下艺术,至少要花6000元。”

  “还有安全问题也让人担心。我就看到过这样一个舞蹈培训班,场地放在一个小小的舞台后面,几十个学生挤在一间阁楼里,到处是电线、插头,一旦发生火灾,哪里逃得出啊?”欧阳建华叹气说。

  “艺术培训市场这么大,但为什么没有有效的监管?”他的声音越说越大。

  建议省人大立法盐可以不加碘

  举手要求第一位发言的,是舟山市人民医院院长张永奎。

  “我们舟山居民不缺碘。”他用数据证明了这一点:2008年至今,对舟山3284例成人、1568例儿童体内碘含量进行跟踪。

  “数据证明,不吃加碘盐也一样正常。”张永奎说,“碘含量摄入过少,确实是引发甲状腺的重要因素,不过却不是全部因素。”

  他建议,“希望省人大可以立法,让百姓来选择是否食用加碘盐,浙江完全可以走在全国前列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