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认证 >> 其他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引导农民多元化种植促增收
来源:中山日报     2009-12-31 13:25:00
 
  韭菜种植普遍都可以获利5000元/亩以上,经济效益较好。近日,市农业部门和中山中专联合坦洲镇农办,在坦洲镇举办中山市韭菜高产技术培训班,推广应用无公害生产技术和规模化种植模式,提高我市韭菜种植户的种植技术水平,进而达到提高蔬菜品质和农民增收的目的。
    据悉,来自全市10多个镇区80多名蔬菜种植户参加了培训。学员参观学习了位于坦洲镇群联村的韭菜规模化种植基地,该基地有300多亩连片种植的韭菜,是我市韭菜规模化种植示范基地。“菜场去年由于得到了市、镇两级农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指导,改变过去粗放的、零星种植的管理模式,整合资源,增施有机肥和加强种植管理,种植一年多来的韭菜的产量和品质较过去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普遍增产20%以上,加上韭菜近来价格的走高,今年将会是一个丰收年。”看着满地绿油油的韭菜,一位种植户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目前全市韭菜的种植面积为4000多亩,港口、东凤、坦洲镇种植面积相对较大。韭菜种植还没有形成规模化生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