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认证 >> 其他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理性看待雅思培训:备考语言只是留学第一步
来源:搜狐出国      2009-12-24 13:29:00
 
 报考雅思的人数多年来都是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随之而来的便是形形色色、大大小小的雅思培训中心应运而生。对这些培训,社会上褒贬不一,那么到底如何看待雅思培训……

  报考雅思的人数多年来都是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随之而来的便是形形色色、大大小小的雅思培训中心应运而生。对这些培训,社会上褒贬不一,那么到底如何看待雅思培训呢?

  雅思培训,其实跟学生在中国所考的其他各类考试之前需要做复习一样,不同的是,其他的考试考完意味着结束;而考到一个雅思分数,才是外语应用开始的第一步,留学的成功需要的是真正的外语实力,而不是一个考完第二天就会忘记的成绩。但是,通过学生出国后的反馈以及外国院校的反映,发现中国学生即使在雅思考试中获得了学校要求的分数,但去到国外后英语水平却完全不能达到上课的要求,有的学生不得不再从基本的语言课读起。这是为什么?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拔苗助长的缘故,是应试培训的必然结果。

  分析参加雅思培训的学生,不难发现,大部分的学生是在非常紧急的情况下,在离出国留学期限很近的时间才参加雅思的培训,希望通过一些技巧的学习,在短时间内考到一个自己需要的成绩,完成留学的申请手续,以为出到国外,就万事大吉了。事实上,他们忽略了一个最简单的事实,真正检验他们外语水平能力的地方是国外的学习和生活。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其实是学生对外语学习的一种不正确的心态,作为雅思培训,我觉得正确的对待心态应该是这样的:雅思培训是有一种应试的成分,但是它更是一种英语学习的方法论和一种动力。雅思考试是一种留学生必要的考试,学生必须清楚,雅思要想考好,关键并不在于你上的培训课的内容,而是在于你平时长期以来所积累的外语水平基础和功底。现在的学生,尤其是低龄的学生,你很难去让他真正理解掌握外语对他今后人生的影响,那么只能用考试来作为一种压力,逼着他认真对待。

  参加雅思培训应该抱着提升英语实力的目的,这样无论你是参加自己学校的期中考、期末考也好,还是参加留学前所需要的雅思、托福也好,你都能从容应对,因为不管形式怎么变,归根到底还是检验你的英语水平而已。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