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认证 >> 其他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天津规划建设交通系统各级工会搞活培训教育
来源:天津日报     2009-8-27 11:13:00
 
    天津市规划建设交通系统各级工会以工地农民工业校为主要载体,把广大外来工组织吸引到 “大学习、大培训、大提高”活动中来。根据抽样调查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224所农民工业校发挥培训农民工作用,使外来工持证上岗率达到63.5%,超出本市今年规定的建筑业外来工持证上岗率60%的目标,大大增强了农民工维权意识,提高了农民工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

  为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本市规划建设交通系统各级工会协助党政,在所有工期半年以上、工程造价5000万以上的项目均建立了农民工业校。为了规范和丰富业校教学,该系统总结推广了建工集团工会编写的教材,提出了规范业校“五个一”标准,即一块农民工业校的牌子,一个固定的教学场地,一套严格的教学管理制度,一支相对固定的专兼职教师队伍,一套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还制作了劳模、工人先锋号典型事迹专辑片,收录了市二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劳务队长戴景明等7个2008年度劳模先进事迹,发放到各集团公司农民工业校,丰富教学内容,让劳模精神走入外来工中。

  这些农民工业校针对不同工种外来工进行操作技能、验收规范和自我防护等专业技能培训,组织他们参加为企业节能创效提合理化建议活动和技改技革活动,检验学习效果。中建六局农民工业校对外来工以道德法制、维权知识和文化教育等综合素质教育为主,配合工程进度进行班前交底和安全交底,落实《中建六局农民工安全教育手册》,充分利用“中建安全教育光盘”、“中建安全教育扑克”等具有该局特色的安全宣传资料,寓教于乐广泛普及安全知识,使外来工特岗持证上岗率达到100%。其中开发区蓝领项目工会联合会,对外来工参加农民工业校培训学习新技术应用于生产并取得成效的,及时请企业予以相应奖励,使外来工一改过去上业校时注意力不集中的状况,提前到业校占座位学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