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认证 >> 其他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教育机构“承贷承还”培训农民工就业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2009-5-7 8:48:00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日前出台一揽子金融促进就业措施,部分就业有保障的培训机构将通过“承贷承还”的商业性教育信贷方式来培训农民工,以帮助农民工实现就业。

    这份名为《关于金融促进就业的意见》明确提出,山东银行业金融机构将积极探索和完善符合职业教育培训的贷款管理办法,对农民工等就业重点人群在就业有保障、通过国家认证的教育培训机构接受一年以上职业教育培训的,采取由教育培训机构统一“承贷承还”的办法,向参加职业教育培训的农民工等就业重点人群提供商业性教育贷款服务,为农民工接受技能培训和职业教育创造有利条件,以促进这些人群就业。

    意见还要求山东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项目、民生工程、服务业、创业型城市、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对当年新招用符合小额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达到企业现有职工总数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山东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发放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此举意在鼓励和引导小企业吸纳更多待业和失业人员,以发挥劳动密集型企业吸纳就业人员的巨大潜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