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认证 >> 其他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甘肃:四类人员将获政府劳动技能和创业培训补贴
来源:新华网      2009-4-9 8:53:00
 

    记者从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甘肃省日前正式决定于今年对困难企业在职职工、失业返乡的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和新成长劳动力等四类人员进行政府补贴,补贴经费主要用于这些人员的技能和创业培训。

     具体的补贴办法为:享受就业专项资金补贴的困难企业必须按国家规定从职工工资总额的1.5%足额提取职工教育培训经费,并全部用于开展职工在岗培训,同时保证受培训职工在培训后至少1年内不被裁员。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每名在岗职工只能享受一次培训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300元。

    对返乡农民工,重点围绕国家支持的铁路、交通、建设、电力及灾区建设等领域以及劳务输出的订单需求,组织相应的培训项目,提升农民工技能水平,由就业专项资金进行补贴。

    对城镇失业人员中取得职业培训合格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的,按工种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对取得职业培训合格证书,未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培训期限3个月的,补助每人300元,期限3个月以上,每增加1个月,培训补助每人增加100元,创业培训补贴标准每人1000元。

    对农村应届初、高中毕业生未能继续升学的人员,由劳动保障部门组织其到技工院校和各类职业培训机构参加6个月至12个月的劳动预备制培训。补贴标准为:培训时间达到6个月的每人补贴600元,培训时间6个月以上,每延长1个月,培训补贴每人增加100元,3个月以下的按现行失业人员培训补贴标准执行。

    据介绍,这一措施主要是为应对世界金融危机对当地经济的影响,保持就业局势稳定,甘肃省为此专门出台了《甘肃省特别职业培训计划实施方案》。根据此方案,今年甘肃省将完成就业再就业培训16.5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训33.1万人,全省技工学校在2008年招生规模基础上扩招2万人以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