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石门县“阳光工程”培训跻身全省一流水平
来源:常德在线     2007-6-21 15:16:00
 

 6月14日,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领导小组检查组一行6人,对我县“阳光工程”项目进行督导检查。在赛达电脑学校,检查组仔细查阅了培训计划、培训教材、补助发放和政策公示等内容,当校长陈丛军介绍培训就业安置转移率达96.8%,杨玲等三名学生代表感谢“阳光工程”对农村青年增强就业本领的好处时,检查组高度评价石门县的“阳光工程”培训项目扎实有效。在经贸职业技术学校,检查组深入电工电焊车间、多媒体教室参观考察,学员代表文绍满、祝涛介绍了他们全班40名同学已被海螺集团全部提前招工,学校负责人介绍了他们每年800余名培训学员供不应求,多被沿海大中型企业预计的情况,检查组认为“阳光工程”已在我县产生了大影响大效益。在县农业局,检查组对“阳光工程”办务实创新严谨的工作精神高度肯定,检查组成员、省农村办农业村副处长杜一民、省农广校校长向镇南、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黄春元、省农业厅科教处副处长杨安常,分别总结了石门县“阳光工程”培训项目工作细致、管理规范、特点突出、效果显著的特点,认为石门县的“阳光工程”培训项目建设达到了全省一流水平,将向全省推广并向国家农业部推荐。
  县农业局局长谌兵顺在汇报会上介绍,我县自2004年被确定为全国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实施县以来,共培训农村青年8507人,其中96%的学员成功实现转移就业,连续三年获市级先进单位称号,2006年成为全省三家县级先进单位之一。2007年的3000人培训计划,正在全县8家培训机构实施,平均每人500元的培训补助经费已筹集到位,“阳光工程”这一国家惠农政策受到了全县广大农民的欢迎,将对农村劳动力技能提高和致富奔小康产生深远影响。
  副县长、县“阳光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彭建武参加情况通报会,进行了意见交换。  (张友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