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到武宁县民族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     2024-3-22 17:07:00
 

阳春三月风光好、花开枝头春意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我校民族团结工作示范作用。321日上午,我校到武宁县民族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市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胡定文,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冷晔参加活动,两校现场签订了“双校共铸”协议,共同搭建起“民族团结进步友谊之桥”。

冷晔部长表示,两校同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希望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进一步促进两校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同时我校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竭尽所能提供必要的帮助,助力武宁县民族小学高质量发展。

武宁县民族小学校长王联欢对我校进行帮扶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希望我校在教育教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设备改善等方面给予帮助。

活动中,冷晔部长一行参观了武宁县民族小学红石榴工作室,双方在校园内共同种植了象征着友谊团结的石榴树。此外,我校心理辅导教师何毅钦老师为学生们就《如何防范校园霸凌》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教育课。

武宁县民族小学现有在校学生1195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100余人,涵盖了13个民族,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252人,这次我校对武宁县民族小学的结对帮扶充分践行了高校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下一步,我校将持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积极发挥职大服务地方的职能,多措并举挖掘民族工作特色亮点,为推进九江地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统战部团委学工处   报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