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金山办公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获评优秀案例 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来源:     2024-1-11 17:14:00
 

近日,教育部公布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优秀案例名单,金山办公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申报的定向人才培训项目、与中南民族大学联合申报的就业实习基地项目,在全国2万多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案例。此举标志着金山办公的校企人才培养模式、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扶持工作得到充分肯定。

全国立项2万余,金山办公两项合作双双获评优秀案例

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由教育部搭建平台,面向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征集项目指南,组织高校与发布项目指南的用人单位开展供需对接。项目旨在用人单位与高校通过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从2021年8月首次启动,2年以来共有1000余家用人单位与1800余所高校开展校企合作,达成项目立项2万余项。经各分行业就指委遴选,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核定,本次共评选出35个优秀案例。

金山办公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申报的定向人才培训项目、与中南民族大学联合申报的就业实习基地项目双双入选。

打造校企人才培养新模式,打通“最后一公里”

在金山办公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开展的定向人才培训项目中,金山办公从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党建共建机制、合作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建立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就业招聘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打造现代化的校企人才培养新模式。例如举办“CS CAMP”校内实习训练营,将学校理论与行业前沿技术结合,形成从校内实习实训、企业定岗实习到校园招聘的培养模式,助力学生走好从高校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2023年11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2024届毕业生通过该项目途径签约金山办公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200%。

在与中南民族大学联合申报的就业实习基地项目中,围绕当前新工科教育的大背景,以“主动求变、创新实习实践新模式”的思路,探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双方以学生就业实习培养为主线,以就业实践活动和项目为载体。学生们既接受了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实操的整合训练,又能匹配企业文化、职业素养、准职业人岗位的素质要求。

金山办公与中南民族大学的合作成果还在湖南长沙、湖北荆门、江西南昌、福建厦门、安徽合肥等多地进行主题报告经验分享,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与辐射带动作用。

肩负头部企业责任,持续创新助力校企多方共赢

金山办公作为国内领先的办公软件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为来自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办公服务。金山办公CEO章庆元表示,武汉已经是金山办公最大的研发中心及研发基地,未来还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将武汉打造成金山办公的重要技术阵地。

金山办公自落户武汉以来,积极发挥头部企业的带动能力和行业影响力,除中国地质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外,还和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多所武汉一流高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金山办公结合行业所需,立足高校及学生实际需求,在2021年就专门成立了金山办公研发培训院,组织公司的研发总监、高级架构师、核心项目骨干50余人,为高校学生负责课程规划、培训授课及技能辅导,并累计在设备、办公场地、实习生补贴、奖学金等方面投入资金达560余万元。

当前,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已成为推动信息技术应用产业创新的重要方向。金山办公希望以校企人才培养项目为基础,挖掘培养更多行业高素质人才,实现学生、高校、企业、行业的多方共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