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甘肃青海震区中小学复学复课
来源:     2023-12-28 14:57:00
 

本报积石山12月25日讯(特约通讯员 马绮徽 杨争荣)今天8:30,甘肃省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安置点内的大河家“帐篷学校”举行升旗仪式。

41名学生和10名教师齐声高唱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教师行注目礼,共同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帐篷外飘扬。

“今天的升旗仪式让我很感动,地震后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到校园,今天升国旗唱国歌,感觉像在学校一样,每天还有很多人关心我们,为我们学习做保障,我心里特别温暖。”大河家小学六(1)班学生马禹轩以护旗手身份参加升旗仪式,她说,这个特殊的升旗仪式让她永远难忘。

“在‘帐篷学校’上课与平时的课堂感受确实不同,但能让我们更加团结和振奋。我会努力教好每堂课,调动学生积极性,高质量完成教学计划。”大河家小学教师索永清说。

从今天起,积石山县中小学陆续复课。早上同一时间,积石山县152所“帐篷学校”都因地制宜举行升旗仪式,1136名教师下沉安置点开展教学。另有9所小学经过鉴定于今天陆续复学。

和在“帐篷学校”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感受不同的,是来自柳沟乡阳山希望小学和癿藏学区大庄小学的师生。他们的学校经过鉴定可满足复课需求,在震后第七天,两所学校师生重新回归校园。

在阳山希望小学,各年级教师按照本学期既定计划开展教学工作。课间时分,五年级学生赵永兰和小伙伴开心地在操场上比赛跳绳,身后是班上一群喜欢篮球的男孩正在对抗比赛。“看着学生回到校园,我的心特别踏实,我们一定尽力做好服务保障,让学生在学校学得好、玩得好。”校长胡万辉说。

在大庄小学,学校为学生供应了复课后的第一顿营养餐,热腾腾的馒头和牛奶、鸡蛋发到学生手中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灾难无情人有情,历经风雨磨难才会见到更美的彩虹,我们积石山的学校一定会更好。”校长马玉良说。

本报西宁12月25日讯(特约通讯员 莫青)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获悉,截至今天,海东市三县中小学已全面复学复课,其中线下复课中小学355所,涉及学生11.86万名;线上复课中小学16所,涉及学生0.77万名。

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采取县内分流安置的方式,将灾损严重的官亭土族中学的941名高中学生按年级分别安排到县一中、县二中、城西高中,实现高中学生全面恢复线下教学;结合校舍评估情况,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原地恢复中小学线下教学106所;对校舍存在安全隐患的16所中小学,依托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经过两轮次校舍评估,92所校舍安全的中小学就地复课,不具备复课条件的铁尕楞小学的54名学生分流到道帏乡中心小学。化隆回族自治县受灾较为严重的塔加乡完成校舍安全鉴定,最后一批81名学生恢复线下教学。

为确保线上教育教学质量,青海省教育厅及时启动线上教学预案,加强统筹协调、资源整合、督促指导、服务保障。同时,积极协调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借助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等资源,全力保障线上教学成果。

据悉,青海省教育厅将全面落实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部署和省政府复学复课专题推进会议要求,加强工作调度与指导,采取搭建板房等过渡性措施,力争月底实现全面线下复学复课。

作者:特约通讯员 马绮徽 杨争荣 莫青

《中国教育报》2023年12月26日第1版 版名:要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