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万里茶道第一关”(姑塘海关)设关 300 周年系列活动
——“万里茶道第一关”主旨演讲在九江职业大学举行
来源:     2023-12-25 11:26:00
 

12月23日下午, “万里茶道第一关”(姑塘海关)设关 300 周年系列活动——“万里茶道第一关”(姑塘海关)设关 300 周年主旨演讲在九江职业大学共产党员讲堂举行。校党委书记熊颖,万里茶道协作体常务副主席、商务部国际研修院客座教授刘登林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泾洪主持。来自厦门大学、中山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关学院、湖北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信阳农林学院等多所高校和中华文化促进会、江西省社会科学院、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九江市万里茶道研究会等多家相关机构的50余名专家参加了活动。

一条茶道连南北,一缕茶香飘万里。千百年来,九江好山、好水浑然天成,名茶、名泉独具一身,积淀了深厚的茶历史,造就了卓越的茶品质。举办“万里茶道第一关(姑塘海关)”设关300周年系列活动皆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茶”(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拾万里茶道第一关(姑塘海关)300年的历史价值,深入研究茶的文化、茶的价值,努力承担普及、弘扬中华茶文化的社会责任。

在“万里茶道第一关”(姑塘海关)设关 300 周年主旨演讲开幕式上,熊颖书记介绍,九江是万里茶道的重要枢纽,素有“三江之口,七省通衢”美誉,明代成为了全国“三大茶市”、“四大米市”之一。学校十分重视茶文化研究与产业发展,一直致力于茶道知识普及、茶艺培训、高层次人才培养与职业技能培训、面向大众乃至海外茶文化传播等工作,在校内联合成立“九江市茶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九江“三茶”统筹产教联合体,与全市20余家知名茶企开展茶品牌推广,特别是与中华文化促进会万里茶道协作体共同成立“万里茶道茶学院”,使学校茶文化研究和推广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茶”统筹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此次主旨演讲为契机,依托万里茶道茶学院,共同传播推广中国茶文化,扩大万里茶道的国际影响力,不断续写万里茶道新的传奇。

刘登林副主席表示,当前,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组成部分的万里茶道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和九江职业大学共建万里茶道茶学院,举办茶艺师培训班,起草发布《茶艺国际水平等级评价规程》团体标准,举办首届调茶师高级研修班、评茶员培训班,开展共饮一杯茶活动,还陆续完成出版了《当代茶文化研究大系》。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们能够在研讨会上畅所欲言,深入对话,分享研究成果,从而推动姑塘海关、万里茶道、中国茶文化等历史文化遗产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活动中,熊颖书记为江西省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校特聘教授、万里茶道茶学院院长余悦颁发了证书;刘登林为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资深首席科学家、中国茶叶博物馆首席科学家鲁成银和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教授、全国人大代表郭桂义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厦门大学历史与文化遗产学院任智勇教授,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万里茶道研究院院长黄柏权教授,江西省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我校特聘教授、万里茶道茶学院院长余悦等专家作了主旨报告。

上午,“万里茶道第一关”(姑塘海关)进行了揭牌仪式,九江市副市长杜少华出席,并同校党委书记熊颖、万里茶道协作体常务副主席、商务部国际研修院客座教授刘登林,濂溪区委副书记、区长陶宇俊共同为“万里茶道第一关”(姑塘海关)揭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