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万里茶道第一关”(姑塘海关)设关300周年学术研讨会举行
来源:     2023-12-25 11:35:00
 

12月24日上午,由万里茶道协作体、九江职业大学、濂溪区委区政府共同举办的“万里茶道第一关”(姑塘海关)设关300 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九江举行。

会议开展了2场讨论,陈晓鸣、廖声丰、肖发标、叶华青、董强、廖章荣、卢曙光、谭晓峰、何强、左堃荣、孙玉琳、范洪军、蔡王亦凡等专家学者围绕讲好茶故事,弘扬茶文化,助推茶产业融合发展等主题发表意见,提出了诸多具有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的思想观点。

众多专家学者相互交流经验,碰撞的思维火花让江西省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九江职业大学特聘教授、万里茶道茶学院院长余悦十分振奋,他说:“九江市茶文化、茶产业的历史非常悠久,底蕴很深厚,姑塘海关设关300周年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活动的开展,让全国专家学者集中研究成果和学术智慧,更好地让大家了解万里茶道江西段,特别是九江段曾经如何在中外茶产业的发展史上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万里茶道协作体与九江职业大学共同建立了“万里茶道茶学院”,并在该校设立了“万里茶道茶艺国际传播中心体验基地”。该学院的成立将把学术研究和教学融为一体,把知识的传授和技能的学习融为一体。学院按照“传统、传承、传授、传播、传书、传芳”的理念建设,设有世界茶文化图书馆、茶文化博物馆、700余平米茶叶加工场地,50亩茶园等区域,今后将形成一个完整的茶文化的对外传播的网络,吸引世界各地的人来到九江来进行了茶文化交流学习。九江职业大学万里茶道茶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捷说:“万里茶道茶学院将培养品德高尚、技艺精湛的茶文化人才,更好地完成茶文化的教育传承与传播,让中国茶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下一步,九江职业大学将努力用好此次大会的成果,致力于建设好“万里茶道茶学院”,在挖掘茶文化内涵、推动产教融合、培育知名品牌、建设人才队伍上下功夫,补齐短板、突破瓶颈,做好茶文化文章,以此带动学校加强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同时我们将加强“万里茶道茶学院”和“一带一路”“万里茶道”沿线国家的互动交流,推动茶产业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