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五届演讲与口才杯全国青少年诵读展示—四川省
来源:     2023-7-12 9:49:00
 

 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提升普及程度和质量,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相关要求,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大力发掘和培养优秀诵读人才,制定本实施方案。 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演讲与口才分会指导、演讲与口才杂志社主办支持,2023年7月8日、9日在四川成都321剧场举办了第五届“演讲与口才杯”全国青少年诵读展示活动。

1.jpg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模块:一、自备稿件环节,现场的每一位小选手在自备稿件都自信满满地站在台上完成了风格各异的诵读作品,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一次次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

  二、 即兴表达环节,依托演讲稿、现场看图说话、现场抽题即兴演讲等环节设定,打破传统的比赛模式,发散思维、培养学生语言表达能力,观察能力等全方面提高,使之成为“口能言之,身能行之,”的可造之材。

2.jpg

  此次青少年诵读展示活动旨在培养优秀诵读人才,同时邀请各界名人组成的专家讲师团,为参赛的孩子们提供诵读、演讲、表达的全方位指导,启发学生的表达力、创新力。为优秀选手提供多个展示平台,力求让每个孩子在参与的过程中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激发广大青少年树立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发努力的崇高志向。

3.jpg

  本次大赛的评委: 罗鑫,中国音乐剧协会会员、中华儿童促进会语言专委会专家委员、四川省戏剧家协会会员、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

4.jpg

  朱冬平,进修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中国电视家协会播音主持和语言表演考级专业指导教师、曾任四川电视台外景节目主持、出镜记者。

5.jpg

  千学不如一看,千看不如一练,千练不如一战”,希望更多的小朋友通过演讲诵读的活动,锻炼自己的表演能力。提高自己的表达方式,让自己在诵读的海洋里收获更多欢乐。

  四川地区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梁姝雯、葛一、张振美、付明辉、王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