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西安优秀职高校长:原高新一中校长带新希望走向卓越
来源:     2023-6-16 17:07:00
 

考不上普通高中该怎么办?近年来随着国家教育政策的调整,中考成了学业生涯的第一个重要分水岭,在西安至少40%以上的初中生没办法在竞争激烈的中考中取得普高的“入场券”。中考后,普高线下生和临界生的家长都会陷入困扰,该怎么择校?如何规划学业发展方向?根据数据显示,在西安大部分家长会选择职业高中,职高不像是中专技校为劳动局颁发毕业证书,而是和普高一样由教育局颁发毕业证书,并且可以通过职教高考、春季分类招生考试、高考等方式考大学,也可以通过学习的专业来就业,发展方向广泛。近年来西安也有一批优秀的职业高中如雨后春笋迅速发展,不论是实力、管理还是教学,都不亚于普高。西安新希望职业高中在业内就颇具知名度和好口碑,这离不开一位重要人物——西安新希望职业高中教学校长刘亚莉,原高新一中教学校长兼教务主任、高新唐南中学校长。一位卓越的校长,必将以强大的实力、名校的管理经验、优秀的教育理念,带领西安新希望职业高中成为西安职高里的一枝独秀。




校长简介:刘亚莉


原西安高新一中教学校长兼教务主任,高新唐南中学校长。高中数学特级教师,省级教学能手,国家级优秀教师,全国中青年骨干教师,两届西安市政协委员,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级教练员。教研教改成果丰硕,曾在多个教育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研究成果获省级一等奖两项,主持、参与了多项省、市级课题研究。



一个人能有多少个身份?有些人一生只从事一份工作,没有改变;有些人在不同的职位上都有所作为。他不仅可以是知识渊博的学者,五大名校的校长,省级教学能手,还可以是承担城市发展负担的西安市政协委员。短短几十年,他的身份发生了如此多的变化,他的人生经历更加精彩。他就是刘亚莉。说到他的名字,很多人会想到“西安最严教学校长”这个称呼。



刘校长是1977年恢复高考时考上大学的。当年,570万人参加高考,27万人被录取,录取率仅4.8%,是中国高考史上录取率最低的一届。1982年大学毕业后,她就一直从事基础教育至今。



刘亚莉校长做教师时,被评为“全国中青年骨干教师”。在北师大参加培训,这个荣誉,全国只有千分之一的教师获得;获得陕西省优秀教师、西安市优秀班主任和市“英雄中队”的班主任;获得西安市常规教学和课改赛教一等奖、两次获得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市教学能手称号;获得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级教练员称号;她是西安市首批破格晋升的高级教师,获得省特级教师称号。她所写的论文多次在国家CN期刊上发表,并获得省市论文评比一等奖,由她主持的教科研成果,多次被评为市级优秀科研成果。






(刘校长的讲座,场场爆满,座无虚席)



刘校长近二十多年来转型从事基础教育管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相关工作经验。刘亚莉校长多次参加省市送教下乡活动,为贫困地区的教师和学生讲报告、上示范课观摩课等,做了不少公益事情。她是两届西安市政协委员,为西安市发展建言献策,是一名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校长。



在从教期间,刘校长还在西安中考改革大会上做报告或者讲示范课;几次在省市高中课改工作大会上做专题报告;在省市高考研讨会上作报告。把自己成功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老师,推动西安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刘亚莉校长的成功是一个传奇,也是一个必然!而由刘校长专管西安新希望职业高中,就是要把她的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毫无保留的带给西安新希望职业高中,让新希望职业高中在未来成为实力强悍的顶级职业高中。


每一个拥抱时代、了解自己的人,都会有光明的前途。新希望职业高中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