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夯实数字中国人才底座!华为联合多家长三角院校积极推动数字人才培养
来源:     2023-5-30 11:24:00
 

【2023年5月25日,上海】由上海教育委员会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杉达学院联合主办,上海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协办的“创新守沪·协同育人”——华为云长三角信息技术创新产教融合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会上,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同时四所院校与上海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签署昇腾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生态合作协议

图片 1.png

“创新守沪·协同育人”——华为云长三角信息技术产教融合论坛合影

论坛围绕数字时代信息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新命题展开,嘉宾就信息技术发展现状和人才缺口、职业教育数字化人才培养趋势、创新应用型数字人才培养及华为云产教融合方面的创新实践进行多方探讨,共同探索高校数字化教育转型新路径,共绘人才培养新蓝图。

上海市教委信息化工作处副处长韩崇虎,上海杉达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朱绍中,华为上海政企业务部总经理刘正宝,上海杉达学院教务长蒋凤瑛,上海杉达学院信息科技与技术学院院长陈瑛,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总监童得力,华为云中国区教育解决方案总监蒋相坤,上海昇腾生态创新中心CTO贾挺猛,上海电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付晓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人工智能中心主任刘媛媛,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人工智能系主任柳学斌,以及长三角多所学校领导及代表优秀教师出席了本次论坛。

创新守沪·协同育人数字人才职业培养意义非凡

图片 2.png

上海市教委信息化工作处副处长韩崇虎

上海市教委信息化工作处副处长韩崇虎与会致辞表示,职业院校和大型优质企业合作,积极构建产教深度融合智慧平台,对推动区域职业教育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有更多像华为一样的产业链优势企业能进入上海,携手沪上院校单位一起协同育人,以人才链带动产业链高效连通,共同促进长三角协同发展,真正打造全国领先的教育先锋示范项目和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样板间。

图片 3.png

上海杉达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朱绍中

上海杉达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朱绍中,介绍了多年来杉达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工作成绩。朱绍中表示,“以数字技术为引领,重点面向城市现代服务业,形成各学科专业协同发展的格局”是新时期杉达学院凝练出的办学特色。近年来,围绕职业教育的数字化转型和产教融合的深入发展,杉达学院加强与华为云的合作,依托华为云在数字技术优势,在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方面取得可喜的成绩。学院为华为云及其产业链伙伴输送大量职业人才,得到了相关企业单位的肯定。下个阶段,上海杉达将继续秉承“百年育人”的宗旨,与华为云深入产教融合合作,为长三角乃至全国输送合格的数字化人才,为上海腾飞数字时代贡献力量。

图片 4.png

华为上海政企业务部总经理刘正宝

华为上海政企业务部总经理刘正宝向与会介绍了华为公司在信息技术创新、产教融合方面的工作成绩。刘正宝表示,华为作为国内ICT优势企业,有义务在数字人才培养方面作出表率。长期以来,华为在云、AI、大数据同盟技术商业应用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投入,截至目前已经为整个产业链培训超过100万人才。目前,华为正在积极与社会各界,共享新一代数字化技术人才的培养经验、共同探索新型人才框架标准,努力夯实数字中国发展的人才底座,为数字中国腾飞造血输血。未来,在上海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华为将继续深化与杉达学院等沪上院校单位战略合作,共同培养高质量的数字化人才,持续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多维并举·重磅签约

华为与上海杉达学院的合作始于2016年,华为公司通过人才培养、校园信息化建设等多种途径支持上海杉达学院的专业建设。2018年1月,在双方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杉达-华为ICT学院”成立。2021年上海杉达学院与华为签约深度框架协议,为更深层次的产教融合工作开展创造了条件。

图片 5.png

上海杉达学院教务长蒋凤瑛、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总监童得力为创新中心揭牌

会上,上海杉达学院教务长蒋凤瑛教授和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总监童得力先生,为上海杉达学院&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揭牌。

同期,上海杉达学院、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四家院校,与上海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签署昇腾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生态合作协议。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图片 9.png

四家院校(图序参考前段文字顺序)与上海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签署生态合作协议

数字创新·教育转型:专家论道

OpenHarmony教育工作组副组长连志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行业人才拓展总监郝明明围绕“鸿蒙开源生态构建”“新型ICT人才培养”议题作主旨演讲,详细介绍了当前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趋势,为与会学院今后数字职业人才培养工作指引方向。上海杉达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瑛、华为云中国区教育行业总监蒋相坤则着重对“杉达学院数字人才培养”和“华为云技术创新应用及产教融合”方面的创新实践经验进行总结介绍,为与会学院教育课程数字转型提供了参考方向,精彩纷呈。

两大平行论坛:分享新技术,探讨产教融合新方式

杉达学院及上海昇腾创新中心两大平行论坛分别展开。

杉达论坛上,宁波大学计算机研究所所长郭立君、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总监童得力、上海昇腾生态创新中心CTO贾挺猛、华为云产品部芦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行业人才拓展总监郝明明分别围绕华为云、鸿蒙、AI等技术的发展及产教融合的实践及方法进入了分享,华为云专家梅傲、无锡泛太科技有限公司储先锋以及各专家、各学校领导老师围绕当下热门技术话题、产教融合方法、教学经验进行了深入研讨。

昇腾论坛上,长三角多所院校将与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一起,围绕昇腾人工智能实验室软硬件建设、人工智能课程建设、校级昇腾AI创新大赛举办、师资培训助力、学生毕业指导等多维度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深化教学及科研创新、研发孵化,持续在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行业领域进行深入探索,持续创造更大社会价值。各学校代表积极就学校发展现状发表观点,积极碰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