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校锤炼坚韧意志,家长做好坚实后盾
来源:     2023-5-15 12:49:00
 

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始终注重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赓续红色爱国主义精神,让学生在研学实践活动中了解国防知识、军事技能,磨炼顽强意志、形成健全人格,树立远大志向、激发爱国情感,五月中旬,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五年级学生在戎创军校安吉总校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国防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5月12日,对于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五(1)班的孩子、家长和老师们来说是一个难忘而激动的日子。为期一周的国防教育研学实践活动是孩子们一次难忘的成长经历!他们在铿锵有力的口号和歌声中增强了信心,在端正的军姿中学会了毅力与坚持,在团队比拼和长途拉练中学会了团队精神与责任担当。

           

军校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严格的训练,还组织了各种有趣的军事活动,让孩子们在军训中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成就感。教官和搭班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微不至的陪伴,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军事纪律和团队精神的重要性。闭营仪式上,小军人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大声的喊出了自己所在连的队名、口号。“稍息”“立正”“跨立”,伴随着教官的号令,小军人们熟练地完成了这些了然于心的动作,充分体现了他们强烈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

表彰大会上,五(1)班家长代表致感谢词,并给军校,教官和学校的任课老师送上了锦旗,以见证这美好的时刻。

  

这是一场家长和老师们的美好约定,也是一次彼此心印的双向奔赴。还记得几年前开学的第一次家长会,教师团队用一段真挚的话语开启了家校联动的新篇章:

家校通心行,合力促成长。

教育是一场爱的修行。

只有教师和家长互相信任,

才能成就孩子的健康成长。

把孩子当做“心上人”是最大的师德。学校立足培养“爱祖国、知世界、通外语、善表达、乐交往、担责任”气质少年的育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具有“中国心·世界眼”的小外交官式的气质少年,做有温度、有热度、有特色的美好教育。

数年来,教师团队用爱与责任践行着美好的誓言。班主任、英语老师吴华皇老师基于多元视角,凝练班级特色,和孩子们一同创建了温暖和谐的“蜜峰中队”。孩子们一起商议出了班级的“蜂巢”守则:一、以“蜂巢”为本,分工明确,互相协作;二、有责任心,无私付出;三、互相友爱,有福同享,传递正能量。通过完善管理制度,促进和谐规范,携手家校共进,彰显实践魅力。两年来,吴华皇老师都会及时根据家长反映的各种问题,在班队课上与孩子们一同探讨,通过制定酿蜜计划、安全责任书等方式来帮助孩子。语文老师胡怡涵是学校的科研室主任,她虽然忙碌却永远面带笑容,她温婉优雅,用心为孩子们上好每一节课;数学老师朱一凡老师是年级组长,秉持着“一个都不能少”的教育理念,夯实学生的教学基础,提升学生思维能力,他的课堂幽默风趣,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科学老师章利洋老师学识渊博,晚自习期间带学生夜观星象,观测月食,即便刚做完手术,他仍时时记挂这孩子们,在手术后第一时间返校授课……

 

任课老师们的兢兢业业,无私付出也深深感染着家长们。家长们积极参与家校合作,对于学校的各类通知,包括门岗志愿者,小小书画家作品拍卖,安全教育平台等都全力参与。运动会前,家委会筹划入场式训练方案,配备服装道具;运动会上,热心家长给运动健儿们送来了一箱箱水果,一袋袋补给;家校同心同力,结出了累累硕果,孩子们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不断历练、成长,收获了勇气和自信,家长们心中感动无以言表,制作了锦旗,自发来到了军校,向引领学校发展的大明校长和一直辛勤耕耘的老师们送上最诚挚的感谢。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两个教育者——学校和家庭,不仅要一致行动,要向孩子提出同样的要求,而且要志同道合,抱着一致的信念,始终从同一原则出发,无论在教育的目的上、过程上,还是手段上,都不要发生分歧。”

山和山携手,便有了群峰巍峨;水和水携手,便有了浩淼烟波;人和人携手,便有了力量磅礴。教育是需要多方的合作,是一场双向的奔赴。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五(1)班被一种温暖和谐的氛围包围,这是一场美丽的邂逅。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下五(1)班孩子的成长道路定会色彩斑斓,开满鲜花!(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