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鸾娃学法兴趣浓,基地普法在行动
——淮师一附小一(12)班综合实践活动
来源:     2023-5-5 14:29:00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工作,努力营造学生学法、知法的法治氛围,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懂法、守法的法治意识,4月22日淮师一附小一(12)班组织学生参观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基地面积约560平方米,围绕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两个核心内容,设置六个板块,通过多媒体互动、视频动画、图文展示等多种形式,让青少年来访者在有趣的互动体验中树立法治理念,培养法治思维,根植法治信仰。

沙法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当代司法体制,同时就《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残疾人保护法》等多个法治教育主题内容对学生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和沙法官进行了问答互动。

参观完展厅,在沙法官的指导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庭审活动,现场模拟体验审判流程,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威严。13名同学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等角色,模拟上演了一场盗窃罪的审判过程。庭审在“书记员”宣布开庭后拉开序幕,“审判长”端坐在审判台上,表情严肃、声音洪亮,主持庭审有条不紊;“公诉人”义正言辞,发表公诉意见条理清晰,说理得当;“辩护人”伶牙俐齿,法庭辩论唇枪舌剑;“被告人”态度诚恳,反省悔过。整个“庭审”过程严谨、规范、流畅,俨然让人亲临真实的庭审现场“沉浸式”地体验了整个庭审活动。

参观法治教育基地方便同学们零距离知法、学法,参与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同学们决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好少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