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50%抑郁患者为学生!「心育通」心育未来,为学生心理健康护航
来源:     2023-3-17 12:43:00
 

近年来,我国心理健康问题低龄化趋势日益严重。

据调查,我国不同阶段学生中间,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心理行为问题,如厌学 、耐挫力差 、攻击 、焦虑 、抑郁等。

1.北医儿童发展中心发布的《中国儿童自杀报告》中显示:我国每年约有10万名青少年死于自杀,平均每分钟就有2个孩子死于自杀,8个自杀未遂。

2.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好心情心理医疗和心理健康数字服务平台等机构共同发布的《2022年国民抑郁症蓝皮书》(下称《蓝皮书》)报告则显示,目前我国患抑郁症人数达9500万人,18岁以下抑郁症患者占总人数的30.28%,超2800万人。在抑郁症患者群体中,50%的抑郁症患者为学生。

这些心理行为问题不但严重地影响了学生的健康发展,也给我国学校心理教育发展事业带来了冲击和挑战。

为改善校园心理健康问题,教育部门加强了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推进的力度,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也开始朝着不断规范与深化的道路发展。

 

然而,面对学校人数众多、心理教师/咨询师资源匮乏,从业人员良莠不齐等情况,在推进校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过程中,学校和教师也面临着专业度不够、权威性不足等诸多难题。

心育通,学生的心理成长伙伴

为帮助学校更好的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华怡心辰联合华东师范大学,汇集国内一线心理专家,运用心理学、大数据与云计算处理等技术,结合国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操经验,精心打造一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平台——心育通。

平台通过系统、专业、便捷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帮助学校全面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更有针对性的预防、学生心理疏导,提升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

心育通专注校园场景,联动心理评估、心理干预、心理预防三大体系—9个功能,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各项心育需求,提供多端适用便捷心理服务。

三大体系-9个功能,让心理老师工作更轻松

一、心理评估体系

平台打破传统心理普查繁琐操作的弊端,真正实现让心理普查更便捷,心理老师工作更轻松!

1.团体心理测评

(1)帮助学校简单、快速的完成学生心理筛查工作

(2)根据心理测评结果,分级别进行心理健康预警

(3)建立学生心理电子化档案,实现一生一档

2.个人心理测评

(1)学生和教师可在平台手机端进行自主测评并生成个性化报告

(2)根据测评结果,提供专业、可操作性高的情绪改善建议

3.VIP专项心理测评

(1)帮助学校完成教师入职、心理关爱、职业发展等专项测评

(2)建立专项心理测评心理档案,提升工作开展效率

二、心理干预体系

通过可视化数据监测,帮助学校及时预警、提早发现学生心理问题,并采取干预措施。

1.心理咨询

(1)学生可根据需要预约心理咨询,咨询时间可灵活选择

(2)提供语音、视频、面询等多样化咨询方式

2.心理热线

(1)安排心理教师和咨询师,为急需心理支持和情绪疏导的学生提供帮助

(2)24小时免费心理热线,无需预约,及时倾诉

3.心理信箱

(1)校园心理树洞,及时倾诉,畅谈心声

(2)平台安全可靠,隐私有保障

三、心理预防体系

心育通联合国内知名高校,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心理学权威专家组建专业教研团队,对标学生不同心理发展阶段,精准匹配适宜各学段学生的心理知识、专家直播讲座、优质文章等。同时还为教师提供可提升心理老师专业心理技能的培训课程。

1.心理科普

实时更新心理知识科普文章,提高心理健康认知和水平,加强心理锻炼

2.心理课程

(1)提供校园、家庭、教师等多维度、多主题心理课程及讲座,助力学校心育工作开展

(2)学校或心理老师可从平台中心内容库中自行选择所需课程

(3)提供心理教师专业培训及专家讲座,提升心理教师专业技能

3.校园资讯

提供校园新闻和活动,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正能量校园环境

十大优势,助力校园心育工作

心育通致力于在校园心理领域做到三个提高,一个改变一个减轻。

心育通基于云端架构,数据安全、操作简单方便,是学校心育工作必不可少的工具。

平台设有专业客服1V1在线跟踪服务,实时为教师、学生答疑解惑,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助力校园心育工作开展,让心育工作更高效、简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