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政协委员施大宁:立足本职,持续为教育发展献良策
来源:     2023-2-28 13:16:00
 

现代快报讯(记者 李娜 / 文 王曦 / 摄)" 双一流 " 建设、围绕新工科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青少年法治教育、托育教育、竞技体育专业人才培养 ……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五年提交了 14 份提案,每个提案都围绕着 " 教育 " 二字,尤其是关注创新型人才的教育培养。2023 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施大宁近日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他今年关注的方向是老年医学人才培养和应用型大学的专业建设。

△施大宁

担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五年,施大宁的一条条求真务实同时又紧密结合教育前沿发展的提案,获得了相关部委的积极回应与落实,并在后续的政策制定中得到体现。比如," 关于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培养国防科技人才,助力国防高校的发展 " 的提案,得到了教育部、财政部的大力支持,在 2022 年安排专项财政基金及发布的关于双一流建设的评价意见中得到了采纳;关于把托育人才培养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提案,也得到了卫健委和教育部的积极响应。

" 教育工作者和政协委员两个身份对于我来说是互相贯通的。从教育中来,调研了解更多问题所在,凝聚教育工作者的共识,提出自己的建议和理解;到国家中去,将教育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作为个人身上的使命与担当。" 施大宁说,他的很多提案就是在教育实践经历中得到启发,深入调研后写出来的。" 比如青少年法治教育,就是我校学生到边远地区学校进行暑期社会活动中,发现那里的青少年法律知识普及教育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欠缺。"

连任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施大宁倍感光荣,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当问及即将到来的全国两会,有什么新的想法与展望时,他依旧与自身的教育事业相结合,提出要关注社会需求,培养更多元的教育工作者。" 这几天我一直在忙着梳理材料,争取尽快把提案完善好。" 施大宁说。

记者手记

厚植教育情怀,尽显履职担当

在采访中,施大宁多次提到教育者的 " 情怀 " 二字。他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能有这样的平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社会作贡献,是非常值得欣慰的事情。

教育是百年大计,需要举国之力坚持不懈的努力。培养什么样的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也是施大宁一直在思考探索的问题。施大宁说,接下来,他将结合教育实践经验,继续对创新人才的培养提出自己的建议。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是他的追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