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著名书法家林秋璇莅临南宁锦华小学讲学
来源:     2023-2-14 16:44:00
 

书香、墨香,清香淡雅;心迹、字迹,落迹飞花。2月13日上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文研所副所长、高级艺术品鉴定评估师、著名书法家林秋璇莅临南宁市锦华小学,为锦华小学等八校教师教授书法技法。

学校晨会舞台上,林秋璇现场挥毫为学校题写校训。少先队员代表给林秋璇献上红领巾,表达最诚挚的敬意。林秋璇给现场两千多名师生致词并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同学们深受鼓舞!

随后,林秋璇为锦华小学教师教授书法技法,学区七所学校的教师也自发前来。她浅入深出的教学风格让大家感受到书法的魅力,并让大家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总结的“五笔写字法”把书法技法高度提炼出来,让大家感觉到简明实用,对书法教学是里程碑式地创新。短短一节课,在场教师就轻松地写出楷、行、草三种字体,老师们不仅掌握了书法的技法,在教学方法上也深受启发。林秋璇认为,书法教学要打破机械训练的常态,要教有其法,学有所成,而且要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培养好学生。创新的书法教学方式,是解决当下书法师资紧缺、切实上好书法课的重要途径。

南宁市锦华小学在实施全面素质教育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教育工作以德育为首,五育并举,培养合格加特长全面发展的办学方针,在广西有口皆碑。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书法的教育工作,在落实书法教育的过程中,积极探索创新的教学模式、引进书法名家赋能教学,并取得了突出成果,为当下全国的书法教学工作提供了有效的蓝本。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核心素养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秦敏认为:南宁市锦华小学在书法教学上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效果和成就,离不开学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高效的教学作风,把先进的教学方法引进教学实践是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相信锦华小学必能在素质教育上起到全国性的带头作用。

书法是美育和德育高度并举的教育载体,也是传承祖国优秀文化的不可或缺的教育形态。学生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既能沉浸于学习文字的快乐,也提高了文化自信。

学校校长刘春梅表示,此次“书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教师搭建了研习书法的平台,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书法文化,让师生们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感受书法艺术之美,促进了学生心中热爱书法艺术、传承经典文化种子的生长,激发了师生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也为学校的书法教学打开了新的思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