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不是灌满而是点燃,“宝藏校长”王金战和他的宽高教育
来源:     2023-1-18 11:27:00
 

 三年疫情,给全国中小学生留下了不少网课后遗症:专注力下降、屏幕依赖、厌学、社恐、空心病、与家长冲突升级……这一切都对基础教育领域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然而,在这三年,却让潜心研究基础教育的宽高教育集团迎来了逆风起航弯道超车的机遇。

  2022年11月中国教育电视台的制片副主任辗转找到了宽高教育集团的总校长王金战。因为他看到一则关于宽高教育与奥运冠军陈梦及她的启蒙教练签约,共同创办“陈梦(国科大)乒乓球特色学校”的报道。

  一调查才知道,这个当年在人大附中因为将一个班96%的孩子送进清华北大剑桥耶鲁而有高考战神之称,又因为连续多年被衡水中学等学校邀请进行高考动员后就奇迹般让该校的清北录取率暴增而登上凤凰卫视、央视访谈、新闻联播的王金战老师,现在是多地政府追着合作的“宝藏校长”。而他创办的宽高教育集团已经在山东、内蒙、江西等省民办或托管了十几所中小学校。

  借助在国科大当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和博导的资源,王金战为宽高聚揽了各路教育界的精英和金牌校长,组建出国内一流的教研教师团队,发力高效课堂网课创新与尖子生的专博兼修培养,拓展多元特长之路,让每所学校都低开高走,彻底消灭了差生概念。

  他定下校训“厚德承世,砺志报国”和教育理念“教育不是灌满,而是点燃”,并烙印在每所学校最显眼的位置。

  在他的带动和要求下,宽高的校园里没有按成绩划分学生等级的老师,只有善于发现每个孩子独特优势的伯乐。他们擅长教学,更关注每个孩子的心理需求,特别是疫情封闭期和居家网课期,教科院和教师们投入了数倍于日常的精力打造生动、快乐、激情的课堂体验,不仅把天才的内驱力推到极致,也要让没自信的落后生感受成功重启风帆。

  宽高四子王实验学校第一届毕业生便出了三个985,让四子王旗从人口流出旗变成了人口流入旗。

  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2022年高考600分以上高分生由入学时的1人变成15人,特型线由46人升至138人,上线率达90%以上。

  托管民权高级中学第一年便实现清北零的突破。

  前不久,王金战受保定市委托,给无一人敢报清北的保定一中高三学生做一次动员。两个小时讲完,一下子站起来39个孩子誓夺清北。

  这不,元旦刚过,60岁的王金战就接到了一份保定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的聘书:全面负责保定一中、保定师范附属学校等七所学校的拔尖人才培养。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未来百年教育发展的定调让这位从沂蒙山区走出来的数学老师激动不已——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教育从业42年的王金战有一个梦想:办好一所学校,点亮一座城市,幸福千万家庭,为强大的国家培养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