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旺筑网络助力建筑行业迈向数字化转型新征程
来源:     2022-12-30 16:21:00
 

近年来,国家人社部、住建部、民政部和各级地方政府密集出台了多个建筑行业相关的政策文件,从国家层面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方向。今年两会期间,劳务品牌、技能培训、数字信息用工成为舆论焦点,有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加快数字技术与建筑行业深度融合,实现劳务用工管理数字化。国家自上而下推动行业朝着数字建设方向变革,新趋势明朗,新要求明确,促就一片业务蓝海,但这意味着,从业者将面对更多的机遇和更大的挑战。

旺筑网络从成立之初,就确定了致力于加快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方向——以数字教育、招工找活为业务抓手,首创用工标准化信用评级服务平台旺筑靠德住,为企业客户输出一套高效便捷的数字用工管理解决方案,为建筑工人提供海量的就业机会和丰富的技能培训。公司在2022年年末,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与上海宝冶达成深度合作,顺利覆盖上海、郑州、太仓、周口、南阳、安阳五大城市,产品上线半年接近10万用户注册,品牌知晓度覆盖建筑工人近100万。

行业破局 信用机制价值凸显

管理方式粗放、市场秩序不规范、劳动生产率低、人员互信程度低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行业发展,如何解决问题?行业需要有责任、有方法的从业者破局。

旺筑网络深入一线,在充分了解建筑企业和建筑工人需求之后发现,“信用缺失”是很多问题的核心症结。为了能够有效破局,旺筑网络提出价值主张——信用机制——以信任为合作基础,以信用分为监管工具,输出一套数字用工管理解决方案,逐步形成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信用监督平台。

从业务层面来说,让信用为用户站内行为背书,进而延伸到站外,形成个人数字信用资产。同时,用信用机制链接建筑企业和建筑工人,将双方背景信息透明化,拉进心理距离,减少信用壁垒,提高就业率和培训效率。

从更长远的视角来看,旺筑网络始终坚持夯实“信用机制”这个核心业务基础,不断拓展"信用”数字化、实战化的边界,不断修正行业因“信用缺失”造成的业务困境——为政府提供可靠的信用数据档案,助力规范市场行为、降低司法成本,推动行业转型;为建筑企业提供数字用工管理解决方案,降低用工风险,维护企业良好形象;为劳务公司提供信誉良好、技能优秀的建筑工人,提高招工效率;为建筑工人提供靠谱的工作和专业的培训,提升收入和成就感。

基于此,旺筑网络自主研发了To B的数字教育软件和To C的招工找活软件两款产品。双线产品有机结合,形成教育和就业两个相辅相成的业务板块。

推陈出新 数字教育焕发生机

线下聚集签单式教育培训因内容枯燥、流于形式、效果不明等问题,不符合国家对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要求,但是,新形势下有新方法。

旺筑网络将建筑工地安全教育培训全线数字化,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模式——内容新颖,图文、视频相结合,更加丰富有趣,一键上传功能和一键转发功能更是加快了培训内容的流转速度;过程监督,所有教培环节的数据均可查询、可追溯,方便企业管理者随时监管培训过程;电子签单,不仅节能环保,实现绿色办公,还能留下数字痕迹,方便人员核查。该产品一经上线就得到了建筑企业和建筑工人的一致好评,极大提高了参与热情和培训效率,双向受益。

特别指出的是,建筑工人的在线培训行为与其信用分关联,对其综合“信用价值”形成重要的闭环影响——培训时间越长信用分越高,信用分越高就越容易找活,找活越顺利越增加培训时长。

重视刚需 招工找活促进就业

增加建筑工人就业渠道,提高建筑工人就业密度,一直是国家维护稳定、保障民生的重要任务。

旺筑网络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必然为此不遗余力地贡献力量。旺筑网络一直在积极开拓全国范围内海量的、真实的就业机会,充分满足了不同工种用户的刚性需求。同时,在产品功能和用户体验上多次优化升级——信息触达更迅速、操作使用更便捷、展示内容更详细、客户服务更完善,助力供需双方同时缩短业务流转周期、获得信用良好的合作伙伴,推动招工找活效能最大化。

在这个过程中,“信用机制”发挥着重要作用,用户在站内的找活全流程纳入到平台数字监管过程中,公开展示的信用分成为促成供需双方合作的核心参考标准,前瞻式把控“用工风险”,降本增效。

精诚合作 旺筑网络高速发展

旺筑网络秉持着用户至上,互信共赢的价值观,吸引了志同道合的伙伴。纵使2022年疫情变化多端,给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但全体旺筑人依然紧密团结、高效配合,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23年,旺筑网络继续以持续为建筑行业提供靠谱的就业服务为使命,全力推动业务高速发展——一方面,进一步下沉一线,更加充分了解后疫情时代下的用户需求,侧重于优化功能,为用户提供“好用、实用”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进行全国落地推广,覆盖更多的建筑企业和建筑工人,打响品牌知名度。

更重要的是,以信用机制为核心,逐步搭建全链路信用服务,构建完整的、可持续的信用生态。在此生态下,“信用”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标准”,用户可以凭借“信用”让工作更顺利、让生活更便捷。

国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为2023年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全社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局面。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虽然是个漫长的、艰难的过程,但也在国家发展大势之下飞速前进。旺筑网络将顺势而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饱满的信心,为助力建筑行业迈向数字化转型新征程,增光添彩!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