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家全新政策扶持,助力CMI蒙特梭利稳坐幼教行业导师地位
来源:     2022-11-29 18:36:00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7个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将婚嫁、生育、养育、教育一体考虑,提出20项具体举措,切实解决家庭后顾之忧。托育服务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我国将聚焦婴幼儿照料,实施普惠托育专项行动,多渠道扩大普惠性托位供给,减轻家庭养育负担。

预计到2025年,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的婴幼儿托位数将达到4.5个,针对目前的教育环境以及这样的市场缺口,国家鼓励加强托育服务能力建设项目,鼓励社会托育机构的多方参与,有效扩大托育服务的供给,解决中国家庭面对的幼儿教育的压力和需求。幼教领域再次迎来需求“洼地”,国家急需相关机构输送幼教人才。

突破传统幼儿教育桎梏,CMI蒙特梭利核心教育要点

在传统的幼儿教育观念下,幼师行业有一定的局限性,真正的专业幼师团队的市场份额也越来越小。而从国家近几年的学前教育政策法规可以看到,增加公办资源,扩大普惠性民办资源势在必行。结合“双减”趋势以及后疫情时代的影响,幼儿教育环境的改变,也改变着幼师在整个市场环境的地位,也让幼师行业重新思考教育的意义和价值。

中国家庭对于孩子的教育占据家庭重心的一半以上,国家实施的普惠托育专项行动,也是充分地思考了家庭当中关于教育的压力与需求。当今社会,80、90是家庭教育的主力军,他们的教育思维不仅仅停留在知识、技能、爱好等方面,更关注孩子的行为、心理、健康等发展和固形, 更要深度挖掘教育的价值与意义,而这正是CMI蒙特梭利研究的幼教课程内容的要点,培养真正的高质量的幼师团队,通过CMI蒙特梭利的课程学习,在市场中赢得就业和授业的双重口碑。

CMI蒙特梭利课程是针对专业幼师的全方位培养,制定0-3岁以及3-6岁的幼儿教育理念的专项课程,强调真正的优秀的教育,不止考虑分数、成绩、知识、技能等,要有更宽更长远的目光去思考【生命的成长】这一伟大命题,这也正是CMI蒙特梭利的培训价值所在。蒙特梭利开设的CMI0-3、3-6主教认证培训课程,是让成人习得经无数实例验证,真正适合孩子的教育方法,学会了解生命,用科学的方法引导生命,从而使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并形成自我构建。

蒙特梭利开设的CMI0-3主教认证课程包括:人类成长法则与基础理论、医学内容、环境概论以及家庭环境设置、心理感官动作发展、儿童精神学、群体环境设置、作业与考核。这些课程的内容,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传道授业”,而是关注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通过严谨且系统的学习,成为一个合格的观察者、引导者、沟通者,真正从孩子的视角看世界,了解孩子各阶段的成长需求。


蒙特梭利开设的CMI3-6主教认证课程包括:蒙特梭利基础理论、儿童成长法则、日常生活教育、感官的发展和教育、数学的发展和教育、文化的发展和教育、语言的发展和教育、观察、作业和考核。这些课程内容,不是传统的知识解构与技能教学,而是通过学习和实践,可以真正地解读孩子行为背后的深层原因,让“教”和“学”不再被动,让老师和家长从固化的教育桎梏中彻底解脱,实现共同成长。


蒙氏教育在中国家庭的盛行,不是没有道理。80、90后家长教育理念的迭代,也带动了幼教领域的改变和突破,面对300多万的幼师缺口,CMI蒙特梭利的高精尖幼教人才,成为幼教市场钻石级别的地位,托育行业的政策红利加持,双向保障,让CMI蒙特梭利的每一位幼师都有更闪耀的未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