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香港教育局:招收香港学生的内地高等院校增至132所
来源:     2022-11-10 15:06:00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香港教育局欢迎国家教育部公布2023/24学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具体安排。参与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将增加至132所,分布内地21个省/直辖市及1个自治区,并接受2023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考生报名。

香港教育局发言人今日(10日)说:“参与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依据文凭试成绩择优录取香港学生,免却同学参与内地联招试的需要。参与计划的132所高校提供的课程各有特色,我们鼓励香港学生透过计划到内地升学,把握机会认识国家最新的社会、经济和文化面貌,以规划往后的发展路途。教育局会继续与内地商讨,邀请更多内地知名学府参与计划,为学生提供更多元的升学途径以及连系国家发展的机会。”

“一如既往,文凭试收生计划下设有校长推荐计划,名额每间中学八个。参与校长推荐计划的内地院校在最低录取要求方面维持不变,即在文凭试中四个核心科目(即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及通识教育科)的分数总和须为10分或以上,且每个科目的分数不可低于2分。”

香港教育局表示,有意参加2023/24学年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学生,可于2023年3月1日至31日期间登入指定网站报名,于4月10日前登入网站查阅及确认报名资格审核结果,如学生曾按系统要求提供补充资料,则可于4月23日前登入查阅审核结果。所有通过报名资格审核的考生须于4月30日前缴交报名费(港币460元),各参与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院校随后可根据学生报考资料并按需要安排面试。院校将于2023年7月底公布录取名单并根据招生情况安排补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