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科网课后服务公益活动“星光计划”,“千校覆盖”帮扶进行中
来源:     2022-11-10 13:17:00
 

“星光计划”公益活动

今年秋季开学,学科网举办课后服务公益活动“星光计划”,免费为全国小学学校提供素质教育课程。公益服务包含17门总计408节课程,内容覆盖科学技术、素质阅读、德育成长、社会实践等方面,助力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减负增效”。

公益活动进展

目前,学科网“星光计划”公益活动已经为北京、山东、江苏、广东、安徽、四川、河南等全国近30个省市的超六百所小学提供了免费素质教育课程,预计在11月底完成课后服务“千校覆盖” 公益帮扶的目标,助力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校校全覆盖”,实现可持续发展。

公益活动报名

各地小学学校可以继续免费领取学科网课后服务课程,公益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今年11月30日。

助力师生上好

每一堂课后服务延时课

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推动教育回归本质。

为进一步支持“双减”政策落地,协同推进政策提出的“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学科网“星光计划”公益活动免费为全国小学学校提供课后服务课程,协助学校拓展丰富多彩的兴趣课,推动课后服务“全覆盖”“高质量”教育目标的落实。

学科网课后服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先进的技术为依托,以专业的师资为后盾, 打造了一套高质量的课后服务菜单式选课体系,在无需额外增加师资的前提下,满足不同学段、不同硬件设施、不同学生的多元化需求,助力“课后三点半”素质教育均衡发展。

“星光计划”课后服务公益课程由学科网与业内权威机构共同研发,这些合作伙伴包括科普中国、中教华影、人民邮电出版社、重庆课堂内外杂志有限责任公司等专业机构。课程体系科学,五育融合,整套课程拿来即用,内容覆盖小学1-6年级,走班、行政班均适用。基于校情班情,学校可选符合自身发展特色的课程,打造本校教学特色。

结合学校实际教学需求,“星光计划”公益活动精心从六类素质教育课程中,精选17门共计408节课程供学校免费使用,资源类型覆盖课件、教案、讲义、视频、微课等种类,充分保障课后教学的丰富性及灵活性。

部分公益课程展示

1科学技术

例如《少儿编程Python》:基于美国CSTA-K12标准开发,适合中国少年学习的课程体系,对照青少年编程等级考试标准中的考点进行设计,帮学生轻松迈进人工智能时代。

2素质阅读

例如《十二生肖趣味故事》:融合新课标要求,延伸讲解成语、歇后语、民宿文化等文化常识,让学生充分了解生肖知识的同时,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3德育成长

例如《红色主题教育》: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和成长需要,通过创新的教育模式,讲好红色故事,达到以理服人、以情动人的效果,让红色文化真正深入广大青少年内心。

4社会实践

例如《劳动技能挑战营》:依据《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编写,围绕核心素养,涵盖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服务性劳动三大任务群,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收获相应的劳动能力。

深耕教育领域十八年

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学科网十八年来一直专注教育信息化建设,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双软认证企业,为中小学智慧教学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致力于让教与学更高效。

自成立以来,学科网一直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教育公益。由公司创始人陈学艺博士发起的“学科网教育均衡计划”公益活动已经帮助全国多地农村校及贫困校获取了优质教育资源,超百万师生受益其中。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科网与国家知识资源服务中心、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等单位为两万多所中小学校免费提供公益教育服务,助力师生“停课不停学”。2022年春季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之时,学科网再次启动“知识抗疫”公益活动,继续用优质教育资源及科技力量助力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校度过难关,全力保障教学工作高效开展。

当下,正值课后服务在“全覆盖、广参与”的基础上,向“强保障、上水平”转变的关键时期,协同推进及巩固“双减”工作成效,是每一个教育人共同承担的时代重任。学科网再次发起企业公益活动,通过“星光计划”为区域及学校提供优质免费的课后服务解决方案。

“双减”意在“双升”,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学科网践行“五育并举”,将不断升级创新服务理念,优化课后服务资源供给,为优质教育惠及每一个家庭,为每个孩子全面个性化发展,为促进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教育均衡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