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赣州二中:精准调研 助力成长
来源:     2022-11-7 12:12:00
 

为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促进章贡区城乡中学教育均衡发展,针对7月23日区政协《关于章贡区落实“双减”政策情况专项民主监督报告》反馈的“章贡区城乡学校教学质量不均衡”的问题,帮助教师提升自身的教学素养与综合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111,赣州市章贡区教学研究中心各学科教研员莅临赣州二中调研教师教学工作。韩季平校长带领行政人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第一部分是由该校各学科教师代表进行课堂展示。上课教师钻研教材、认真准备,将新课标的理念融入课堂教学。各学科调研员在学校领导、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相关学科教师的陪同下深入课堂,观察课堂,对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地理、生物、音乐、体育等学科进行了随堂听课。

调研活动的第二部分是评课环节,首先由听课教师对调研展示课进行了客观评价,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科教研员总结发言,对展示教师关于新课标的钻研、学生的了解及教学效果的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议新教师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积极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一节课只是学校教学的一个缩影,它却能为新教师提供教学的新思路。本次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让二中新教师受益匪浅,从中拓展了自己的教学思路,学习了新的知识技能,优化了自身的教学方法等,这些都帮助新教师更快地成长,有效提升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让新教师能更好地担负学校的教育发展重担。经过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赣州二中的教学工作会呈现新的局面。

/图 卢燕慈、黄新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