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机遇·再出海,复旦泛海国金高层管理教育(EE)最新公开课《亚太新版图创变者》重磅推出!
来源:     2022-11-4 22:53:00
 

2022年11月2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部圆满举办了 “全球资产配置下的亚太投资新机遇” 专题讲座暨复旦大学《亚太新版图创变者》课程说明会。活动现场,复旦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毅从全球经济的新希望、全球资本配置的新机遇这两方面做了精彩分享,为我们剖析了《亚太新版图创变者》这门重磅推出的全新课程背后的战略要义和核心价值,深入浅出、极具启发性的演讲内容博得了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把握发展新机遇第一步,解决你的信息差和认知差


在说明会上,黄毅教授表示:“伴随着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的变化,全球价值链的重组不再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竞争,而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随着全球价值链需求端越来越呈现区域化的特点,亚太地区出现了由中美日及东盟四大力量占主导的新的多极化格局,深化中国—东盟合作是构建亚太区域秩序的关键和重要保证。


中国自2009年起连续13年保持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也已连续2年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年1月1日,随着RCEP如期生效实施,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联系更加紧密,前三季度我国与东盟贸易总值4.7万亿元,增长15.2%,占我国外贸总值15.1%。其中,对东盟出口2.73万亿元,增长22%;自东盟进口1.97万亿元,增长6.9%。



近期,二十大就推进中国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了新的战略谋划,强调要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从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到加快建设贸易强国,再到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国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的众多举措,必将为区域和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更多信心和动力。


在这样的新形势下,中国与东盟的合作愈发重视发挥企业的作用。那么对于中国的投资者,东盟经济圈存在怎样的市场风险和投资机会?东盟经济圈的繁荣对中国中低端产业将产生什么影响?中国金融机构和企业又该如何应对?企业又该如何采取市场化的手段投身东盟经济圈?


不论是路径选择还是实战落地中的种种挑战,都依赖于企业家及高管的战略眼光、全局视角、思想高度、知识储备、创新能力等等,而其中最重要的是掌握更多准确信息以及对信息的认知足够深。一位互联网高管曾经说过一句金句,“很多认知深的人并非认知深,而是知道正确的事实多。”因此,企业想要躬身入局东盟经济圈,亟待解决信息差和认知差的问题。


《亚太新版图创变者》揭秘亚太和东盟经济圈的发展密码与投资机遇


《亚太新版图创变者》作为轻量化的导入课程,依靠复旦大学的百年名校平台,能够为学员提供最前沿的信息政策解读,实现认知突破,解决信息差和认知差的问题。信息差指的是,《亚太新版图创变者》课程兼顾全面性和前沿性地完成亚太地区和东盟区域相关信息政策的整合;而认知差是指课程兼顾“国际化”和“实战化”视角,能够推导出别人没有推导出的观点,做出更准确的判断。



据了解,这门课程从四个角度出发:一是助力学员全面了解亚太区域地缘政治经济和投资环境,以及RCEP生效后,中国企业如何把握先机,乘势突围;二是助力学员解读亚太新经济体的发展密码,搭建中国-东盟商企交流新平台,整合全球价值链和供应链,升级亚太商业网络新版图;三是助力学员凝炼企业“走出去”的实战智慧,以前瞻视角和创变思维实现贸易伙伴新拓展以及全球、亚太区域资本新配置;四是助力企业更好地进行战略布局和战略落地,加速组织变革和技术创新,共同挖掘新机遇和新潜能。


顶级师资集结“理论”+“实战”全面赋能


作为重磅推出的全新公开课程,《亚太新版图创变者》集结了具有国际化背景的顶级教授和实战导师组成的师资团队亲授共计两个模块四天的课程。


其中,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重磅加盟亚洲金融经济研究局(ABFER),成为该机构高级研究员,将为亚洲金融经济学术研究奉上中国智慧,为亚洲金融经济治理决策贡献中国力量。


同样作为《亚太新版图创变者》重磅师资力量的黄毅教授则接受任命成为亚洲金融经济研究局研究员,并出席了研究局2022年度学术会议和2022亚洲货币政策论坛,还于近期受邀担任“数字时代创新、生产效率和挑战”系列讲座组织委员会成员,并主持了研究局主办的“数据隐私与数字需求”主题讲座。学院与研究局的合作,体现了双方的肯定与认可,也彰显了学院学术研究和《亚太新版图创变者》课程师资的卓越实力。



同时,《亚太新版图创变者》课程还邀约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昆山杜克大学、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的资深教授从前沿视角剖析经济发展的最佳切入点和风险点,也有供应链专家、东盟区域已有丰富且成功创投经验的投资专家以及政策界专家从战略落地的层面解读东盟区域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这支顶级师资队伍无疑为《亚太新版图创变者》课程注入更加实战化、在地化的前沿视角和经验分享,实现政策界、业界、学界三方赋能,共创企业出海亚太地区的创新应对策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