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寻乌县澄江中心校:落实“双减”,奥运冠军来助力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2-11-1 8:28:00
 

10月28日下午,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星能冠军助学项目”在寻乌县澄江中心校盛大启动。省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珩,县人大副主任王平,县教科体局局长赖义红,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高敏,世界举重冠军熊美英,全国跳水冠军喻书怡,世界冠军教练、裁判邹维露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前,澄江晨曦足球队全体队员在足球场整齐列队,豪情万丈,他们一同高喊:“寻乌力量,超乎想象!晨曦足球,锐不可挡!心里有爱,眼中有光!披荆斩棘,圆我梦想!”

本次启动仪式由寻乌县县教科体局局长赖义红主持。他指出,要始终把发展体育教育事业摆在突出位置,各学校要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打造适合自己的运动品牌,真正做到体教融合、五育并举,要让学生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上,星能公益基金会向澄江中心校进行了捐赠。基金会创始人高敏讲述了基金会的体育精神,向孩子们介绍了其辉煌灿烂的职业生涯,孩子们听得是津津有味,不时地鼓掌互动。其中一个环节,高敏老师和全体学生一同举起手臂,紧紧握住拳头,齐声喊道:“做自己的冠军!耶!”孩子们的呐喊声响彻云霄,更加坚定了自己以后努力的方向。

 

接着,举重冠军熊美英、跳水冠军喻书怡、冠军教练兼裁判邹维露分别作了精彩的演讲。接着,该校四名体育老师分别上了四节精彩纷呈的体育精品课,场上场下学生亲切互动,效果甚好,受到了现场领导、嘉宾的一致好评。其中,在五、六年级学生仰卧起坐的大PK活动中,把本次启动仪式推向了最高潮。精品课程展示结束后,领导为四名体育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基金会来该校做公益、献爱心,既是对该校1500多名师生的关爱和关心,也是对校体育教育事业发展的有力支持。今后,该校将以此启动仪式为契机,优先发展体育教育事业,以足球引领各项体育项目的发展,坚持大课间活动,认真开展国家体质健康测试,开齐开足体育课程,保证每一位学生每一天的体育训练不低于一小时。

 

接下来,寻乌县澄江中心校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双减政策",提质增效,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使学生能有更多的时间在课外参加更多的体育锻炼,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图 邹观峰、凌小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