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聚焦新型人才培养,华为云联合青软集团推出智慧云教学平台
来源:     2022-10-31 16:02:00
 

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使得产业对人才的能力要求持续提高,加强校企间的连接与合作,通过产教融合、教育数字化等创新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具备工程复合能力的优质人才蓄水池,成为教育改革的“新路径”。


然而,如何加强此类合作,保证人才培养的质量?如何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如何才能更顺利地达到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这是企业与高校面临的共同挑战。


华为云联合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软集团”)共同推出了联营解决方案——U+新工科智慧云平台。


该平台由青软集团自主研发,对接华为云软件开发生产线DevCloud,引入行业标准和企业真实项目案例。通过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形成教、学、管、评、测、练等育人场景的线上线下混合式实施,深度贯穿本专科完整的人才培养链条,为高校提供「内容+平台+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个性化的全新教育生态。


智慧云教学平台


在理论课的授课中,U+新工科智慧云平台提供了完整的课程资源,包括教学大纲、教案、课件、作业、实验等。


教学大纲:除课程的基本信息外,部分教学大纲根据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对毕业要求进行了指标点拆分,使其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相对应,实现以OBE理念为导向的人才培养。


课件:课件部分配备了PPT和视频,上课前老师可以提前将资源分享给学生,方便预习课程内容。平台支持查看学生的自学进度,掌握学习过程,日常和考试成绩一目了然。


作业:老师可以调用习题库的习题,在平台上给学生布置作业。平台支持选择题、判断题、编程题、简答题、综合题等多种题型。针对学生提交的客观题,平台可以自动评判,极大减轻了老师的工作量。


另外,编程题系统支持在线编译,可以根据设定的测试用例对学生提交的代码进行自动评判。


实验 :通过U+平台,系统通过智能化算法对学生提交的实验报告做对比查重,给出重合率较高的学生名单,这样老师给学生打分时,可实现有据可依。


工程实践平台


为了学生在毕业进入企业后,能够快速上手企业项目、适应企业的开发模式。U+新工科智慧云平台拥有丰富的企业真实项目案例资源,能够让学生在参与产业级项目的过程中,积累实战经验,体验项目的全流程开发与实践。


U+新工科智慧云平台深度嵌入了华为云软件开发生产线DevCloud云端一站式的DevOps平台,借助该平台的支撑,学生可以在线完成项目规划、代码托管、代码检查与测试、构建、部署、发布等企业级开发流程。



智能考试平台


U+新工科智慧云平台提供一套智能考试平台,可以一键调用习题库进行在线组卷。在考试的过程中,平台采用AI人脸识别及页面监测技术,全流程监督学生的考试状态。


专业认证辅助平台


老师可以选择开启「工程教育认证」功能,进行培养方案和标准课程的关联,关联完成后,平台将自动抽取教学过程数据,包括作业、实验、考试等。


平台可以提供有依据、可举证的认证材料,快速完成课程指标达成度以及毕业要求达成度的分析,帮助老师摆脱低价值的重复性的计算劳动。平台还可结合权威专家及案例模板生成持续改进报告,真正实现自评工作系统化。


此外,华为云及青软集团拥有多名工程教育认证企业专家,在工程教育认证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通过智能平台与认证专家服务相结合,助力高校完成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今年是青软集团与华为云牵手的第四年,凭借扎实的产教融合积淀,默契高效的协作配合,2021年,青软集团在华为云云商店教育领域成绩遥遥领先,荣获2021年度华为云云商店优秀合作伙伴「千万俱乐部奖」和「最佳销售黑钻奖」等奖项。


在未来,青软集团将继续携手华为云,在技术上深入钻研,形成更多符合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并上架到华为云云商店,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推动产教融合创新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