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走进迷你创想 探讨青少年数字教育新课题
来源:     2022-10-28 18:27:00
 

10月27日,一场以“青少年数字教育”为核心,以“数字教育与家庭”为主题的研讨沙龙,在迷你创想举办。本次沙龙由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主办、迷你创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服务促进会会长李继朝,南山区人大代表、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邹舒寄,迷你创想联合创始人高南迷你创想联合创始人古振兴以及数家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会员参与会见并出席研讨沙龙。

 

本次沙龙围绕“青少年数字教育”、“内容从业者发展规划”、“家协项目库建设”等内容展开对话。

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服务促进会会长李继朝指出:当前环境下,青少年的心智成长对数字化系统有了新的要求,数字产品的生命力与其价值观相辅相成,内容创作者怎样规划利于青少年成长与和谐家庭关系的数字化工具,怎样延长数字衍生产品生命周期,成为一个需要多方深入探讨的命题。

南山区人大代表、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邹舒寄表示:数字时代下国民的意识和能力在逐步提升,协会层面要结合互联网企业共同探索,怎样让青少年具有健康的心智、正确的价值观,又能通过数字时代的创意拥有创造生活的能力,让数字化成为新时代下极具有教育意义的工具。例如在沙盘场景搭建可以增添新尝试,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创意可视化,实现与鼓励多成员共同参与。

迷你创想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古振兴分享了《迷你编程》与深圳多所小学之间的合作案例,并详细介绍《迷你世界》如何通过沙盒特有场景化能力,为青少年构建更具象化的学习场景,并且成为辅助教育的有效手段,推动了编程内容进入校园。

迷你创想副总裁柯嘉妮、《迷你编程》内容研发负责人张丹丹,分别就公司发展及核心业务在助力青少年数字教育方面能力向参与座谈的各方代表进行详细介绍。作为由沙盒创意平台《迷你世界》衍生出的《迷你编程》,通过在3D虚拟场景中提供海量创作素材和功能强大的图形化编程工具,助力青少年实现从创意到数字创造的闭环。同时,《迷你世界》平台也同样内置了功能强大的编辑工具,具有易学易用、创作速度快等特点,让零经验玩家也能快速上手,轻松实现每一个创意。

结合了迷你创想的业务能力,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秘书长况曼溪提出了新的构想,未来可以将迷你IP形象与家庭教育协会进行深度结合,将家庭教育融合到产品中,推动会员单位实现线上线下的联动。

现场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IP赋能”“场景教育”“线上实践平台与线下教育融合”等多个话题展开积极探讨,希望通过跨界合作,依托双方资源优势,立足深圳,辐射湾区,面向全国,为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注入新动能,为推动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迷你创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理事单位之一,以“激发想象,创造快乐”为使命。旗下核心业务为《迷你世界》沙盒创意平台、《迷你编程》等数字化产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