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建设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论坛
来源:     2022-10-18 8:02:0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高等师范院校继续教育和教师培训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进建设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论坛”在线上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中国教育学会教师培训者协作体理事长尹后庆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多家师范大学的教师培训单位代表,以及来自教师培养研究和实践领域的专家参加了活动。

王守军表示,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优师计划”师范生的职前、职后培养提出了全面要求,明确了教师职前职后贯通培养的理念;《通知》提出的推进“四位一体”协同、深化协同机制支持终身发展等要求,对高等师范院校中承载职后培养功能的继续教育教师培训单位提出了新的要求,将相关机构的任务和职责,以及在高校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定位,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

尹后庆提出,教师要把课堂变革同专业发展结合起来,并呼吁教师培训体系建设重心下移,高师研究机构、学校要形成共同体,从省、地市、区县整个培训机构体系予以强化。

黄小华指出,作为构建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的重要力量,高等师范院校继续教育和教师培训战线要主动作为,肩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提高服务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专业发展的水平,搭建好桥梁和平台,为健全高校与地方政府、中小学、教师发展机构“四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形成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一体化的合作共同体贡献力量。

活动中,教师培训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院校在贯通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创新教师培训模式的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和思考。

据悉,本次活动是北京师范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庆祝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来自教师培训培养机构和中小学幼儿园一线的1800余名教育工作者同步收听收看了本场论坛活动。

作者:焦以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