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千尺学堂:开设在线兴趣艺术课程 推动践行积极老龄观
来源:     2022-10-14 15:32:00
 

 在终身学习理念的推动下,不少中老年人退休后来到老年大学学习才艺和技能。他们中的很多人选择通过举办书画展,作为自己的“毕业设计”,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在今年四川的老年大学,班级书画展、姐妹书画集、个人书画展等展出比比皆是,所展出的作品也收获了来自老师、家人和网友的好评。

图片1.jpg

  值得一提的是,展出这些书画作品的人全部都是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他们很多人此前并没有书法和绘画的经验,但大多通过1-2年左右时间的学习,就可以拿出令人刮目相看的作品。授课老师表示,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学员展出自己的书画作品,这不仅推动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发展和传承,也体现了当代中老年人对于终身学习的坚持。我们希望通过展出这些优秀作品,吸引更多中老年人加入到学习队伍,像我们的学生一样找到生活的乐趣和自己的价值。

  在积极老龄观和终身学习理念的推动下,现在的中老年人越来越热爱学习了。四川老年大学的张阿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身边很多人还没退休,一到50岁就急匆匆地报考老年大学,如果这两天要报名,周围的旅馆一定会住满人,阵势甚至不输高考。”这些话也得到了老年大学官方人士的印证。以四川老年大学为例,为了降低报名老年大学的难度,避免熬夜排队的现象再次出现,今年四川老年大学采用手机微信的方式报名,但名额仅仅投放到微信平台2分钟,就被一扫而空了。四川老年大学综合部兼教育宣传部部长杨晓平称,今年四川老年大学共开设班级293个,共招生1.38万人次,平均每班50人左右,他们要在25间教室里分时段上课——四川老年大学已经饱和,杨部长把这种现象称为“一位难求”。

  四川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的现状,只是当今中老年人“求学热”的缩影,大数据也显示,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愿意在培养兴趣爱好、陶冶情操上加大投入。艾媒咨询公布的《中国老年人群画像及消费模式调查分析报告》中显示,现在的老年人更加看重社交娱乐和精神文化带来的身心快乐。在统计调查的老年人样本中,有54%的老年人愿意每个月投入资金和时间在老年课程上,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为了让更多中老年人老有所学,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把老年大学中热门的艺术课程搬到了线上,开设了在线书法课、在线电子琴课等一系列中老年人喜爱的艺术课程,帮助更多中老年人实现“艺术人生”。在课程设置上,千尺学堂书法课充分照顾基础薄弱的用户,从赏析书法风格,研究文字结构,学习楷书、行书字体等内容开始,逐步上升到执笔、运笔、用笔,通过每一划、每个字的临摹和写法,以阶梯式的教学方式,帮助中老年人逐步了解和掌握书法技巧。

  除了系统的课程体系,千尺学堂也充分考虑到中老年用户的学习特点,以更加适老化的方式展开线上教学。为了给中老年人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千尺学堂针对中老年人制作的课件更容易理解和消化,遇到重点和难点时,讲师会更加详细和耐心地讲解与指导,手把手带着学员入门与进阶。另外,千尺学堂通过直播、社群、私教等模式,让中老年人在学习过程中能够与老师、同学充分互动、交流、沟通,不会在学习中感到孤独和枯燥,提升学习的氛围感和体验感。

  在帮助更多中老年人学有所成的同时,千尺学堂更注重学习的过程与体验,希望中老年人在学习中找到价值和乐趣、结交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获得更好的生活状态。未来,千尺学堂将开设更多专业艺术课程,通过培养兴趣和技能,助力中老年人提升自我价值,享受更健康、幸福的多彩生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