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龙芯中科国产信息化教室落地陕西
来源:     2022-10-14 14:50:00
 

近期,由龙芯中科参与建设的陕西省首个龙芯国产信息化教室在商洛市小学落地,并于9月27日迎来“第一课”,包括基于龙芯平台的教育计算机、教育软件、创客机器人、教辅教材、教学实验箱在内的龙芯教育生态产品全部投入使用,从发展自主信息化教学设备,到培养青少年自主创新思维模式,龙芯中科在教育领域再次迈出关键一步。

该教育信创项目在商洛市教育局和商洛市电化教育馆指导下,由七〇六所陕西公司主导承建,龙芯中科、统信软件、南京极域、陕西华业等参与支持,是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的重要实践成果,为陕西省教育改革试点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课堂上,商洛市小学五(4)班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对“国产自主软硬件”的首次体验,寓教于乐的龙芯创客机器人、流畅好用的龙芯教育电脑、教室墙上一件件生动形象的科普插图,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科学知识的好奇心,在感知国产科技发展水平的同时,也憧憬着未来科技创新的无限可能,筑牢了自主创新重要性的意识形态。

整个教室分为教学、实践、展示三个区域,教学设备全部基于龙芯平台,可满足教师开展理论教学、机器人教学与实践、编程竞赛培训等各类型教学需求,配合龙芯自主编写的教辅教材以及龙芯教育培养体系,可有效支撑学校完成人才自主培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