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浏阳市嗣同学校:86个校内艺体社团 校媒合作共建艺体矩阵
来源:     2022-9-21 18:54:00
 

(记者 蒋超 通讯员 欧阳敏)国家“双减”政策背景下,如何合理减负,增加学生综合素质成为省内中小学校思考的行业命题,近日作为长沙浏阳市头部民办学校——浏阳市嗣同学校,将开展校媒合作,发力学生艺体素质教育。

9月15日,浏阳市嗣同学校与媒体签署协议,在2023年阳光正少年全国少儿春晚的评选中作为长沙浏阳艺术人才选拔的主场。

校长说:民办学校注重学生综合素质 校媒合作发力艺体教育

浏阳市嗣同学校党支部书记、总校长何申如

孩子未来的人生不仅仅是文化方面,很多的孩子尤其像我们民办学校,考本科以上的学校,需要文化加艺术方面去走出他自己的人生,我觉得学校方面可以多发力,去多发掘孩子身上的闪光点

接下来,浏阳市嗣同学校将在校内与省内艺术专家与校外机构联合开展校内学生的展演,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示的舞台。届时,选拔出的优秀节目将在江西卫视、今视频app等卫视、省级媒体和新媒体进行展播。

数据显示,艺术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细分领域之一,其用户潜在规模包括初中教育及以下的在校生,以及高考艺术考生。具体来看,学前教育以及义务教育阶段的在校生规模稳步增长,艺考生规模均在100万人以上,2020年达到117万人,创下新高。依据2021年我国高考生数量增速来看,2021年我国艺考生的规模约在118万人左右。从就业率来看,2020年,我国本科毕业生的平均就业率在75.6%,而本科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就业率达到94.6%,远高于平均水平。受益于新媒体、直播、短视频平台的兴起,艺术教育类学生的就业前景良好。

浏阳市嗣同学校总校长何申如表示,一个孩子,该走怎样的人生道路,从入校的时候就是一张简洁的白纸,而民办学校在艺体素质教育培训则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从2021年开始,学校率先在全市对在校新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估,通过老师和专家团队,逐步通过孩子本身的兴趣智趣出发,制定相应的艺体社团培训计划。目前浏阳市嗣同学校已逐步设立开展足球、篮球、街舞、模特、舞蹈等细分社团86个,力争在近两年内完成艺体教育矩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