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静待花开,长沙县松雅湖小学一年级的暖心家长活动
来源:     2022-9-5 11:34:00
 

一场特别的小学一年级家长活动,情真意切的校长致辞……9月3日,以“雅润童年为主题的长沙县松雅湖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培训会召开,学校500名新生开启了与“礼”相约的美好小学生活,更掀起一股股尊礼重礼的文明新风潮。

今年秋季学期开学,松雅湖小学的一年级新生家长学校活动会上,少年们翩翩起舞,用美好的歌喉,尊师爱幼的良好行为,展示了松雅湖小学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出彩的机会的办校风格

 

家长学校活动上,松雅湖小学龚容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从教师队伍、课程文化、家校共育等方面解读松雅湖小“童心芳华,雅润成长”的办学理念;提出“和润有情勤联系“润养得法多了解“博润有爱抓习惯三点期盼,送出“温润有情做后盾“温润有度做榜样“温润有爱促成长三个祝愿,多项并举构建家庭与学校爱之桥梁。

龚容校长殷殷寄语,学校始终坚持从学生立场出发,让学生屹立在学校的中央,开展各类教育教学活动,给学生搭建展示的舞台,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在小学六年,掌握一项运动技能,掌握一种乐器,让每一个孩子都有登台和出彩的机会。

    松雅湖小学新生家长代表瞿睿林妈妈,从相聚、相遇、相伴诠释学校和家庭是教育共同体的关系,并号召家长们尊重学校、信任教师、支持学校的各项活动。

全体家长在2207班陈紫沫妈妈的带领下集体宣誓,简短激昂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家长们对家校携手培育好孩子的决心。

 

2103班带来的经典诵读《诗意童年》和1702班带来的课本剧《我们都是劳动小能手》,让家长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松雅湖小学芬芳怡人的美好氛围和向上和美的文化底蕴。

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师盛丽芳老师带来了《家长赋能,孩子快乐启航》的专题讲座。盛老师抛出一个个叩问家长心灵的问题,结合一个个生动的教育案例,引导家长们思考如何给孩子们赋能?盛老师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从身边的教育小事阐述教育的功能、目标以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为家长们讲述了家庭教育的新观念及科学方法,引导家长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共建和谐亲子关系,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家庭教育课。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各位家长回班与老师们进行了更详尽的交流。了解学校从了解班级开始,了解班级从了解老师开始,老师们和家长亲切交谈,共同商议班级管理模式和方法。

此次一年级家长学校活动上,满满的仪式感,老师、家长、孩子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的时刻 ,从今天起,他们将从这里开启幸福快乐的小学生活。愿孩子们带着学校的祝福,带着家人的期许,在松雅湖小学这片沃土上学礼仪,学知识,开智慧,在爱的大家庭中健康快乐地成长。【徐闻娓 文韬报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