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数字科技改变生活 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亮相2022年服贸会
来源:     2022-8-31 20:10:00
 

        2022年8月31日至9月5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召开。本届服贸会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围绕主题设置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论坛会议、推介洽谈、成果发布、配套活动等6类活动。作为推动全民终身学习的践行者,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首次亮相服贸会,向全球展示中老年科学体系建设的过程与成果。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全球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也是我国推出重大改革开放政策举措、凝聚全球合作共识、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对外开放的重大展会平台。自2020年提质升级以来,服贸会的展会不仅规格和规模逐年提高,“朋友圈”越来越大,国际化程度也逐年增长。与往年相比,今年服贸会着力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参会企业的数量、实力和规模又提升了一个台阶。数据显示,今年参展企业国际化率达到20.4%,较上届提高2.4个百分点,覆盖27个服务贸易前30强国家和地区。其中,世界500强以及国际龙头企业超400家,汇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行业龙头企业。

  作为今年服贸会的一大亮点,数字科技新元素成为了国内外行业巨头企业的重点展示内容。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新成果、新方案也会在服贸会上集中展示和发布,这些技术成果将为服务贸易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作为数字创新的受益者,千尺学堂也展示了科技创新与数字赋能下,中老年学习服务模式与服务场景产生的变化。根据老年大学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包括远程教育在内的老龄学员共有约1400万人,只占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的5%。千尺学堂通过科技创新,将传统线下学习模式搬到线上,为中老年人开辟新的学习场景,让中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兴趣学习服务,满足中老年人通过兴趣学习实现自我价值提升的需求。

图片1.jpg

  在服贸会“云上展厅”,千尺学堂充分展示了数字技术对于适老化教学服务的改变,针对中老年人在学习节奏、学习氛围上的需要,千尺学堂在学习过程中提供直播互动、实操演练教学、即时答疑等学习方式,以陪伴式的学习体验,打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持续跟踪学习效果,帮助用户提升持续学习的兴趣和动力。目前,千尺学堂在线电子琴课程、国画课程、书法课程已经全面上线,后续还将推出更多中老年人感兴趣的艺术课程与技能课程,助力中老年群体实现“老有所得、老有所乐”。

  数字技术创新有助于全面提升现代服务业的水平,不断满足日益提升的新消费需求,开辟新服务场景,促进服务模式向更高效、更便利、更优体验的方向发展。千尺学堂将持续秉承创新服务的精神,为满足中老年人终身学习的愿望不断拓展服务能力,让更多中老年人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享受学习的乐趣与成果,实现个人价值提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