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从中国到澳大利亚乡村:蒙纳士校友Christie的教学之路
来源:     2022-8-25 15:28:00
 

由于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面临着教师不足的危机,蒙纳士大学的校友兼成功的女商人Christie Han(Wen Zhu)决定回报社会——资助偏远乡村的毕业生到蒙纳士大学学习教育学。

在中国,Christie度过了她的性格形成时期。在那时,老师们为孩子们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也因此受到了高度的尊重。“将孩子培养成人需耗费很多人的心力,但既然孩子们有一半的时间是和老师在一起的,老师的作用更是举足轻重,”她说道,“他们是孩子的第二父母。”Christie是独生子女,她说,由于缺乏兄弟姐妹,孩子们跟老师和父母建立了牢固的联系。因此,她更加仔细地审视了自己老师的教学方法。

她看到了为学生额外付出的老师和没有付出的老师之间的区别,并从那些关注她的进步并帮助她实现目标的老师那里受到了启发。她崇拜的其中一位老师是她的初中班主任,她“非常严格,但比较公平,并总是为我们未来的人生提供更多的建议”。她有四分之一的学生后来都成为了老师。

2006年,20多岁的Christie开始攻读教育硕士学位(TESOL国际),2013年获得教育研究生文凭。她说,那些在50多岁时仍富有教学激情的讲师们带给她很大的启发。“他们让我看到我在五十多岁时会有多热情,”她说,“等我到五十岁时,也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对教育充满热情,仍然怀揣梦想……这就是我想要的。”

在2013年毕业之前,Christie注意到她的亚洲同学们在工作面试中总是落选。她知道他们有技能、知识和能力成为优秀的老师,但由于谦逊的文化传统深入骨髓,他们不会推销自己。Christie说:“在简历中,他们只会展示80%的自己,而在面试中,他们只展示60%的自己。”当她的中国同学正努力寻找教职时,她成立了一家辅导公司——奥斯汀教育公司,为这些教师提供工作的同时,也帮助了国际学生。在她的事业中,她必须克服的主要障碍是改变国际学生家长的态度,他们对孩子应该学习什么有着自己的看法。他们并不认可写作、设计和Youtube博主等创意类的职业,但现在他们的中有些人开始明白,这些是可靠的职业选择,并支持他们的孩子选择教育。

据Christie说,奥斯汀教育公司提供教育和辅导的服务,并且每年为国际学生和家长提供10个免费研讨会。她说,这有助于成千上万的家庭看到澳大利亚教育系统的全貌,帮助他们顺利过渡到澳大利亚的学习生活中去。

2019年,Christie决定通过慈善捐赠来建立教育奖学金,以回报蒙纳士大学。她说:“我觉得我在蒙纳士大学学到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她考虑过当志愿者,指导那些教育专业的大学生,但她的生意和家庭并没有给她很多空闲时间,所以她承诺向农村学生捐赠一笔教育奖学金。

此时,她了解到“史密斯之家”的工作,这是一个帮助弱势学生的慈善机构。“我很震惊——我还以为在澳大利亚不会有弱势学生或需要帮助的偏远地区学生。”她说,“在农村地区,他们需要更多的教师。如果教育专业的学生能够回到农村地区,成为一名教师,我认为他们会给自己的家乡带来很多东西,带来一些改变,或者至少能让他们找到成为一名教师的价值所在。”

Christie为能回馈母校而感到自豪。“如果有人需要帮助,我为什么不能伸出援手呢?”她问道,“自从我到澳大利亚以来,我得到了很多帮助。“这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社区。“我知道我总想对很多事情做出巨大的改变,但其实哪怕是一点点改变,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