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助力乡村振兴 谱写青春篇章——九江职业大学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来源:     2022-8-5 19:05:00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社会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观察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自今年6月9日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经过广泛发动、层层遴选,组建了24支社会实践服务队,选拔了500余名优秀青年学生奔赴全市20多个乡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02207291621190574.Jpeg

以青春之名 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我校团委“九职大青年”实践队为宣传我校杰出校友许德珩的爱国主义精神,赴江洲镇开展“德珩精神进万家”专题教育宣讲活动扎实推进红色文化理论宣传普及工作各二级学院队伍充分利用我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资源,开展线上、线下“云游”活动,浏览学习各地红色文化馆藏资源,并收集“云游”作品,共计200余件,让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文化。

202207291621206223.Jpeg

以青春之名 做社会情况“观察者”

校学生会“星光乡传”志愿服务队及学前教育学院、护理学院等多支实践队伍,本着“在实践中奉献、在奉献中成长、在成长进步”的活动宗旨,深入农村服务农村建设,通过关爱孤寡老人感受乡村的日常生活,理解新农村建设的新变化。通过脚步丈量乡村的每一寸土地,用心感受新农村建设的新风貌。通过清扫街道,宣传医保等实践工作,感悟新农村建设的快速发展。

202207291621202320.Jpeg

以青春之名 做乡村振兴的“服务者”

农业经济技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等多支实践队伍利用专业特长,开展助农实践活动,通过项目化、产业化的方式,抓准基层发展痛点,以市场为导向,提出创新对策,挖掘当地农业项目,研学项目的潜能,指导农户种植技术,积极开发当地旅游特色。

202207291621209918.Jpeg

以青春之名 做留守儿童的“守护者”

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护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学院以及“向东班”爱心家教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协会队伍从红色教育、防溺水宣传、文艺下乡等几个方面赴多地开展支教活动,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实学实干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07291621208063.Jpeg

此外,还有6800余名返家乡实践志愿者主动向家乡社区报到,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乐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青年人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中,职大青年学子通过所学知识结合实际情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了当代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