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总浏览量超30.3亿次
来源:     2022-7-15 15:48:00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成绩单 数据来源:教育部 制图:中国教育报 吴岩

本报北京7月14日讯(记者 高毅哲 见习记者 程旭)今天,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建设应用进展情况。据统计,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一期上线以来,门户和4个平台的总浏览量已超过30.3亿次,总访客量达4.3亿人。

教育部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续梅介绍,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现有资源3.4万条,是上线前的3.1倍。上线以来的日均浏览量达到2891万次以上,最高日浏览量达到8997万,有效服务了各地“双减”提质增效、有力支撑了各地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专业教学资源库累计上线1189个,新增13个;在线精品课累计上线6628门,新增192门;视频公开课累计上线2222门,新增213门。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用户覆盖六大洲143个国家和地区。在首批上线2.7万门慕课课程基础上,新增课程资源850门,新增课件等其他资源6.5万余条。

“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累计汇聚岗位资源达1124万个,新增岗位资源744万个,2022届毕业生累计注册519万人,新增注册223万人。主动向毕业生推送岗位信息2192万条次,累计推送达1.03亿次。

三大专题中,“抗击疫情”板块浏览量达16.2万次,“心理健康”板块浏览量达83.3万次,“冬奥精神”板块浏览量达162.1万次,带动相关课程持续受到学习者的欢迎,《大学生心理健康》《走近冬奥会》《院士带你认识“新冠肺炎”》等课程进入智慧高教平台十大最热课程行列。三大专题还在持续更新资源,“抗击疫情”板块将增加《中小学生居家(抗疫)心理导引》等49篇图文资源。“心理健康”板块将增加“525阳光青春——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等6期视频资源。“冬奥精神”板块新增了“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大中小学师生共上一堂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等9个视频资源。

续梅同时介绍了国家智慧教育门户改版升级的情况。增设“试点省份”专区,将北京、上海、江苏等9个整省试点省份的省级智慧教育平台接入国家智慧教育门户;增加登录功能,在升级国家数字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基础上,实现国家智慧教育门户的登录功能,正在与中小学平台、职教平台、24365就业平台等调试实现统一身份认证。

在新增资源板块和服务方面,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二期上线大思政课资源465条、体育美育课程473门、劳动教育资源3500多条,服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增国培示范、院士讲堂、名师课程等在线培训资源6240条,提供研究生课程300门,案例8.5万个,产学研需求信息30万条,汇聚各类语言学习资源8000多条。

作者:记者 高毅哲 见习记者 程旭

《中国教育报》2022年07月15日第1版 版名:要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