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情暖留守儿童,助力健康成长
来源:     2022-7-13 15:37:00
 

   为更好的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促进留守儿童全面健康快乐成长,近日,汨罗市新市镇中心小学联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辉志愿服务团”共同开展“温暖相伴 携手成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留守儿童已成为目前农村学校中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由于各方面因素的影响,留守儿童心理与生理的健康成长都面临诸多问题。远离父母、缺少关爱、生活和情绪问题的困扰使留守儿童在心理上、生活上更需要社会的关心和爱护,农村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直接关系到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7月10日上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辉志愿服务团”志愿团队抵达汨罗市新市镇中心小学,学校为团队举办了欢迎会,新市镇中心小学校长余波、小学部教研员李科勇、心理辅导员徐茜等出席了会议。

     “教育是国之大计,是党之大计,留守儿童的成人成才事关教育公平、社会公平。”余波代表新市镇中心小学对“生辉志愿服务团”志愿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说,多年来,新市镇中心小学积极链接多方资源,努力为留守儿童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此次林科大生科学院“温暖相伴 携手成长”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与学校教育办学理念高度契合,希望志愿团队能够行有所得、教有所获,同时给孩子们播撒更多金色之种、关爱之情,更好的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李科勇老师和徐茜老师就活动的开展形式,以及每个孩子的基本情况与志愿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志愿团队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活动场地,打扫布置、制作欢迎板报。

       

       据了解,汨罗市新市镇中心小学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地处汨罗市东郊,汨江之滨,省道、国道、京珠高速入口线交汇处,交通便捷。学校占地9000平方米,校舍4807平方米。现有在籍学生863人,教职工42人,专任教师37人,其中拥有本科学历31人。现任中小学高级教师2人,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3人。

       多年来,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以“让每个学生都充分发展,让每位教师都施展才华,让每一位家长都收获希望”为办学目标,连续十年在汨罗市目标管理和教育质量评价中获优秀、先进单位,系汨罗市安全文明校园、汨罗市示范家长学校、汨罗市首批课改实验学校。2021学校被评为岳阳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余波校长被评为岳阳市优秀教研工作者、岳阳市优秀学校少工委主任。

       

      “留守儿童”是一个社会性问题,需要政府、学校和社会各界为其营造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依托新市镇中心小学现有教育教学场所,下一步,汨罗市新市镇中心小学将联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辉志愿服务团”组织开展留守儿童心理疏导、学业辅导、素质拓展等多场不同形式、丰富多彩的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快乐,助益他们积极向上的成长。(余波 李利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