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分钟完成全班口语测试 腾讯英语君助力四川天府新区高效开展英语口语测试
来源:     2022-7-12 18:44:00
 

“AI考官”自动出题,学生戴着耳麦在电脑前作答,仅用20分钟的时间,四川天府新区天府师大一中几十名七年级的学生就同时完成了本学期的英语口语测试。

6月16日-28日,四川天府新区开展2021-2022学年七年级下期英语人机对话口语测试工作,借助腾讯教育旗下腾讯英语君教学评一体化解决方案,对天府师大一中、天府七中、天府实验中学等全区23所中学超过6000名七年级学生进行英语口语测试,落实对学生英语语用能力的考察。

20分钟完成全班口语测试 腾讯英语君助力口语测试常态化高效开展

英语作为教育改革的热点学科,近年来越发强调对学生口语运用能力的考核,在多地的新中考、新高考改革中,英语口语都被纳入考试范围。

然而,在传统的英语口语测试模式下,老师只能面对面挨个对学生进行问答测试,即便每个学生只要20分钟,但全班几十个学生轮流进行测试,至少要耗费老师一整天的时间。因此,学校很难开展常态化、规模化的口语测试与备考练习。

在此背景下,腾讯教育推出腾讯英语君教学评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多元、本地化的辅学备考资源,全真化的考试作答流程,中高考系统同源引擎、同轨评价,为省市区考试、教学单位提供统一教考服务,为一线教师、学生提供英语学科日常教学及备考服务。

天府师大一中英语口语测试现场

在腾讯英语君的支持下,天府新区各个口语测试考场秩序井然。老师只需要指导学生按步骤进入测试界面,通过监考系统检查学生全部登录并准备好后,点击开始测试即可。而学生只要坐在电脑前戴上专用耳麦,根据电脑提示进行作答。

由于是一人一机的作答形式,学校能对所有考生在同一时间内用同一套试题进行测试,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

天府实验中学的吕文希老师表示:“这次AI口语测试的系统十分稳定,学生按照要求独立在电脑上进行操作,老师只需要在现场监督和维持秩序,为我们老师减轻了很大的负担。”

“AI考官”精准诊断学情 大数据生成测试报告实现以考促教

在传统的英语口语测试中,测试结果由老师根据学生的测试表现现场打分,一方面主观性打分容易出现偏差,另一方面学生的现场状态也会影响真实结果。

面对腾讯英语君这一“AI考官”,学生可以避免考场紧张情绪,在轻松的人机对话环境中,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同时,腾讯英语君依托先进的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可以对学生口语发音进行段落、句子、单词、音素的细粒度考评,甚至可以精确检测到哪个音节发音标准,哪个还不够理想,从而更精准地呈现学生的英语能力。

对于人机对话口语测试的新方式,天府师大一中张冰蕊老师评价说:“整个测试过程操作便利易上手,学生落座即可开考,老师只需要负责考前安装系统,考中使用主机(教师机位)实施监管,省心便捷。而且作答情况由平台统一评价,排除了人工评价因个体因素可能出现的差异,保证了测试结果的真实性、客观性和公平性。”

学生通过腾讯英语君进行人机对话口语测试

据了解,本次天府新区的口语测试全部结束后,腾讯英语君还将基于学生考试过程和结果数据分析,生成《天府新区人机对话口语测试质量分析报告》。报告将通过对全校、全班、个人等多维度的口语能力分析,精准呈现当地学生整体水平和学生的个体学情,方便学校管理者及时调整教学策略,也有助于教师开展对学生的个性化指导,真正实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

“随着科技的日益发达,腾讯英语君这样的平台为语言教学带来了新的可能性。若能充分发挥其高效、便捷的优势,不仅有助于教师的日常教学,也能让孩子在语言学习中感受科技的力量。”张冰蕊老师表示。

作为腾讯教育面向英语教学及听说训练考试场景打造的智慧英语解决方案,腾讯英语君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四川广安、广东佛山等地的学校落地,为学校师生提供日常英语听说教学和学习辅助服务,并被引入青海、山东等地的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助推当地英语口语自动化考试改革落地。

依托于腾讯三大AI实验室,腾讯英语君将神经网络算法、图像识别技术、语音识别和口语评测技术、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应用等AI能力与英语教育中的实际场景相结合,帮助学生提高英语听说应用能力。其中,腾讯英语君的口语评测技术已有10多篇论文入选全球顶级语音大会INTERSPEECH,并已授权或公开专利40余篇。

接下来,腾讯英语君将进一步加强在日常教学、练习场景中的应用,通过英语君教考练一体化平台,一站式提升区域教学质量和学生水平,助力区域英语教学信息化、智能化升级,为各地学校落实“双减”要求、践行义务教育英语新课标等提供服务支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