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精准培育乡村振兴领域高尖端技能型人才
来源:     2022-7-11 12:41:00
 

近日,《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乡村人才振兴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乡村振兴各领域人才规模不断壮大素质稳步提升、结构持续优化,各类人才支持服务乡村格局基本形成,乡村人才初步满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基本需要。

如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已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正迈入全面推进、全面实施的关键节点。全面推开乡村振兴,必须打造“人才引擎”,努力为乡村振兴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然而打造“人才引擎”,根本在于引才。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更是支撑乡村振兴的关键中的关键。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对“推动乡村人才振兴”作出重大部署,到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都无不在强调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的核心理念思想。目前,我国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已初见成效,但农业专业技能人才数量不足、质量不高,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需求及不匹配的局面仍未根本性改变。由此可见快速培育乡村振兴农业领域专业技能人才的必要性显得日益突出。为此,农业农村部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中国农业会计学会率先开启乡村振兴专业技能人才培训工作,主动联合社会培训机构安华智汇(北京)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业技能人才培训项目工作,响应国家关于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需要,贯彻新时代下新职业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助力推进乡村振兴”为引领,以“育好才”为关键,持续稳定地为新时代乡村振兴事业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企事业用人单位培育高尖端技能型和实用型人才。

中国农业会计学会于1993年3月成立,由农业农村部主管,是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管理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快速培养乡村振兴农业领域人才发展需要,中国农业会计学会在国家农业农村部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农业领域人才培养需求和学术等方面的大量调研工作,精心策划设计人才培养课程标准体系和考评标准。培训专业主要有乡村规划师、乡村振兴人才指导师、农业会计、农艺技术指导、农业职业经理人、企业合规咨询师、农业数字化管理师、农业电子商务技术、农业产业规划师、农业文化设计师、农业项目管理师和农商运营师共12个专业,授课师资主要来源于农业领域权威专家、学者、资深教授、企事业单位一线实战派高级工程师和高管等人员。理论加实操相结合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旨在真正为国家与相关企事业单位培养专业型实用型乡村振兴农业领域专业人才,助力国家关于乡村振兴产业的大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