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老旧电脑带不动PR,浙江一小学巧用智影体验在线视频剪辑
来源:     2022-7-8 16:47:00
 

近年来,短视频不仅成为新的全民娱乐方式,还承担起新闻、教育学习等更多元的角色,越来越多人通过短视频进行自我表达。随着视频剪辑工具越来越智能化,短视频编辑制作的技术门槛降低,人人都可以成为创作者,就连小学生们也开始在学校老师的引导与鼓励下,学习剪辑制作视频。

近日,浙江省嵊州市逸夫小学信息技术晚间社团的老师就利用机房现有设备,结合云端智能视频创作工具“智影”的文本配音、字幕识别、数字人播报等功能,带领35名六年级学生体验智能化视频剪辑,在提升学生信息技术素养的同时,也为他们打开了一扇兴趣之窗。



“我们选用云端视频剪辑工具智影来学习、体验智能化的视频剪辑,在使学校现有配置设备焕发新生的同时,让学生很快掌握了一些较为基础常见的视频处理方法”,社团老师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最开始由于小学机房设备配置普遍偏低,而视频剪辑等专业软件对电脑设备的显卡和处理器的要求高,如果统一在机房电脑上安装专业的剪辑软件,可能会影响整体设备的运行速度,更给课堂教学带来诸多不便。智影则解决了这一难题。



据了解,智影是由腾讯推出的云端智能视频创作工具,无需下载即可通过PC浏览器访问,有腾讯AI技术加持,支持在线视频剪辑、素材库、文本配音、数字人播报、自动字幕识别等功能。因此,学生便可以在学校现有设备下,使用智影在线进行视频剪辑。



课堂上,老师通过创设现实生活情景,设置一个个小的任务,让学生用智影,对提供的素材进行裁剪、拼接、转场效果等操作,添加片头,片尾,添加标题等组合成完整视频,体验制作视频的一般过程。除此之外,老师还提供绘本图片,让同学们根据绘本制作成视频,同时还要为绘本视频配音。

在指导学生制作视频的过程中,社团老师认为,智影的字幕识别功能,相比以前的人工添加字幕,更加高效精准。只需要几秒钟就可以转换成字幕,“几乎不用修改,通篇就是正确的”,老师说道。同时,文本朗读功能也有很多音色、语调和语速效果可供选择调整,“朗读效果几乎可以与专业播音员相媲美”。



此外,智影平台上12位数字人主播形象也引发了同学们的关注和学习,非常轻松即可制作数字人播报视频。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内容需要,选择不同的数字人形象,调整视频的背景、数字人姿态、位置等,输入文案即可快速生成一段数字人播报视频,还可以根据内容插入动作。



当前,智影的身影也出现在越来越多的课堂教育、新闻播报、诗词朗诵等贴近生活的场景中。在徐州市星光小学,王蕊老师通过智影数字人向同学反馈学习效果,让线上课堂增添趣味;上海市松江四中生物教师夏荔,居家隔离期间利用智影数字人播报代替自己讲话,解决感冒喉咙沙哑难题;西安一位毕业生学姐利用智影制作高考填志愿指南科普视频,帮助学弟学妹避坑,更是火上热搜。

如今,短视频剪辑成为众多网络用户的必备技能,以智影为代表的 AI 视频类产品凭借智能化、简洁方便的特点大幅度地降低了视频创作的门槛,让更多人可以参与视频创作,提升创作效率,促进更多的人参与到对社会有价值的表达,提供更多精品的视频内容,发挥智影作为视频制作工具所产生的社会价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