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零基础转行学IT,去哪儿学靠谱?
来源:     2022-6-20 13:14:00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毕业季,根据统计数据,2022年大学毕业生人数达到1076万,同比增加167万,如此庞大的基数对于整个就业市场而言,消化起来需要一定时间。同时受近两年疫情影响,校招单位涉及的地区范围和招聘人数都在缩小,校招时间也难以固定,甚至有的高校连续两年没有集中组织校招活动。面对如此大的就业压力,今年的毕业生将何去何从呢?


虽然疫情影响了大学毕业生的整体就业状态,但是个别专业的毕业生依然能够保持出色的就业率,如互联网架构师专业、大数据JAVA开发专业、UI设计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类专业、生物医药工程类专业,而这些专业也将成为未来四年时间里的热门专业。


这样的大环境驱动下,不少大学毕业生选择了跨专业学IT技术的职业发展方向。虽然大家都知道要去做互联网工作,但是互联网范围那么广,不知道具体做什么,很多传统行业就业困难且工资较低,好多大学生刚毕业辛苦找到的工作才几千块。转行之前,最好先把转行的切入点想清楚和分析了解清楚。把转行的切入点分析清楚,瞄准目标,你就成功了第一步。为什么要转行IT?零基础学哪些IT技术好?


目前互联网IT行业需要大量的人才,人才缺口依然很大,所以如果你想转做IT行业,现在机会正好。对于小白来讲,不要相信那些网上别人说,自学就能学好的话,也别相信别人现身说法告诉你,只有学习了才知道是什么情况,IT技术不是你想象的那么难,也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对于0基础想要成功转型的同学,有以下几个建议:


1、觉得自己智商高、逻辑能力强,可以考虑学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大数据;

2、学历不高、或者觉得自己不够聪明的可以考虑学web前端、新媒体运营等

3、女生不想做编程,可以考虑学Web开发,学习成本低,就业率高,主要是Javascript、CSS、JQuery 等,最近几年大家重视浏览器端用户体验,浏览器端做的越来越炫,所以也很火。

4软件测试,这个对技术要求不太高,但也需要测试相关的知识,能够设计测试用例,准备测试数据, 执行测试。 现在敏捷开发流行,对测试也要求懂开发知识,至少能够开发一些自动化的脚本。


不管学习哪项技术都是为了更好的就业,可以看下想就业的城市的招聘需求在考虑学习哪项技术,现在web前端,Java开发,Python,大数据,UI设计,软件测试,云计算,物联网,游戏开发都很火,找到一门适合自己的编程方向学习。


对于非计算机相关专业想转技术岗的同学来说,随着互联网人口红利在消失,入行门槛也逐渐提高,非相关专业想刚毕业就进大公司,难度很大,毕竟底子很薄,进小公司还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你真的喜欢技术,热衷于钻研,基本功扎实,大公司也是欢迎你的,毕竟这是一个只看能力不看关系的行业,你的能力强,你的可选择性就大,就有更大的议价空间。而且一年会比一年高,整个行业目前都是薪资倒挂。


既然如此我们选择哪家机构学IT靠谱呢?


刚好这里有一则《金栋探校》的新闻登上了人民日报的视频板块,据说这次探访的是拥有贵州名片“大数据”培训资质的北大青鸟高新校区,这所学校到底有什么神奇之处?他又会带给我们关于计算机学习的哪些知识点和建议呢?

根据金栋学长的探校结果,我们了解到“北大青鸟高新校区是专业从事计算机、大数据人才培养和输送的大学生实训基地学校吸引了许多往届和应届毕业的大学生到校学习,他们有的毕业于海南商学院人力资源专业、有的毕业于贵州大学计算机技术与科学专业、有的原来学习的生物工程专业、有的学习的电子商务专业。但不管他们之前学的是什么专业,如今他们来到了北大青鸟高新校区的课堂里,他们都拥有了同样的就业目标:通过二次学习,掌握一技之长,在未来面对就业的时候能够脱颖而出。  “大数据”作为贵州的名片,吸引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大数据”产业。很多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大学毕业生毕业后为了脱颖而出,选择职业教育进行行业学习,提升专业技能。


学校作为贵州本地原生的大数据学院,伴随着大数据产业而兴学,至今已有10余年的办学历史,培养出的学生多供职于许多互联网知名企业以及国企事业单位。对于想通过二次学习提升技能的大学毕业生来讲这里的确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正值大学生就业季,北大青鸟高新校区联合世界五百强、国内名企定制班,学北大青鸟互联网架构师高端技术,享私人定制专属课程,保高薪无忧就业,起薪7000—12000元,限招30人,名额有限,先报先得,招满即止!20号前报名可读世界五百强、国内名企定制班,错误就只能就读普通班。


部分名企:

世界五百强名企:世界五百强名企是印度知名软件公司(世界五百强名企),在全球拥有雇员超过100,000多名,30多个办事处,分布于全球20多个国家,50多个主要城市。


国内一知名企业:国内一线名企是集金融类软件开发、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及产品化软件,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深圳、福州、南京等国内一线城市设立了分公司及事业部,业务遍及全国及海外。


招生要求:2022年应往届大专(高职)、本科毕业生


实训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31号国家大数据综合展示区四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