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深技大联合腾讯教育共建首个腾讯安全特色班 打造高端应用型安全人才培养标杆
来源:     2022-6-13 11:23:0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9日,深圳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基宏率队赴腾讯公司调研交流,双方就合作共建腾讯安全特色班达成共识,共同培养高端应用型安全人才。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腾讯云质量部总经理肖衡、腾讯安全战略总经理李诚等出席了本次调研活动。

图片1.jpg

深圳技术大学联合腾讯教育共建腾讯安全特色班

据了解,本次双方合作共建的特色班,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依托腾讯安全实验室设立的安全方向特色班。在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这一国际顶级安全实验室的支持下,特色班将按安全领域实际需求联合开设特色课程、建设实习实训环境,并为入选学生优先提供安全实验室实习就业机会。特色班计划从2022年开始,每年从深圳技术大学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选拔30-40名学生进行培养。

张基宏在致辞中指出,深圳技术大学定位为一流应用型技术大学,各项事业正从起步迈向快速发展。学校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围绕教学科研、信息化建设、智慧校园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促进了学校人才培养、创新型数字化等事业建设。他强调,希望双方能以腾讯安全特色班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实习实践、产教融合等校企合作平台,拓宽毕业生实习就业渠道,促进创新人才培养,实现共同发展。

王涛在致辞中表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是腾讯的使命和社会责任,也是腾讯产业生态发展不可或缺的助力器。深圳技术大学借鉴德国、瑞士等应用技术大学先进办学经验,面向新兴产业需求培养人才,深受社会认可,是国内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先行示范者。希望未来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技术和专业优势,实现人才培养和产业技术同步发展,共同为国家新一代技术技能高端人才培养尽一份绵薄之力。

图片2.jpg

深圳技术大学与腾讯教育调研交流

腾讯教育与深圳技术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此前,双方已基于腾讯云质量中心、腾讯安全等方向展开产业人才培养与校企生态人才库共建。目前,深圳技术大学19级学生中已经有20多位优秀同学在腾讯实习。此次腾讯安全特色班的建设,将进一步深化双方产教融合成果,打造高端应用型安全人才培养的标杆。

本次调研会上,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腾讯教育校企合作高级架构师李春梅、安全行业生态运营总监杨峰、专项测试技术总监黄闻欣,分别对目前双方校企合作规划、腾讯安全特色班设置、企业实习和校企联合实验室等方面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此外,深圳技术大学教务部兼招生办主任刘宏伟,科研与校企合作部主任吴旭,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副院长傅向华,分别就校企战略合作、企业技术需求、腾讯安全特色班共建进展进行了补充说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