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这是一道多选题,用高考成绩也可以申请海外名校
来源:     2022-6-2 12:44:00
 

一年一度最紧张的高考已经进入倒计时状态,在疫情影响下,远程在线学习和动态疫情防控工作也让学生们本就艰难的备考之路变得更为曲折。上海高考由于受当地疫情影响也延期一个月改为7月7日至9日举行,5万多名考生要在不能到校的封控条件下坚持学习,迎接这一关乎未来的大考。

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到了创历史新高的1078万,而这也是高考人数突破千万大关的第三年。根据已公布高考报考人数的省市数据预测,2022年高考人数将持续上涨,这个“改变命运”的考试所要面临的竞争压力也将更加激烈。

这是一道多选题,用高考成绩也可以申请海外名校

高考正在变成人生的一道多选题

大学对刚刚成年的学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过去高考对中国学生的学校选择有着“一锤定音”的影响力。学生选择参加中国高考或是准备申请国外高校,两条升学路线很难做到两全。一旦高考成绩不理想,动辄花费大量时间精力选择复读重来,亦或接受不理想的录取通知书准备凭借自身的努力在4年后奋起追上曾经同行的伙伴。而在高考后想要重新选择申请国外高校,更是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准备语言成绩并进行学校申请。

这是一道多选题,用高考成绩也可以申请海外名校

高考现在已经不是一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竞争,高考成绩也已经不仅仅是一张进入国内大学的通行券,考生们拼搏所取得的高考总分除了可以报考国内大学,还可以考虑走留学之路,现在越来越多的英美澳海外名校已经将将高考成绩纳入学术认可的申请材料范围,比如我们熟知的英国剑桥大学、伯明翰大学、英国女王大学、埃克塞特大学等许多英国老牌名校。根据剑桥大学官网信息,2019年开始,剑桥宣布接受中国高考成绩,并开始接收高考0.1%的顶尖学生。2020年,有1,343位中国大陆学生向剑桥大学递交留学申请,并有208人获得了最终录取。

在北美院校中,加拿大的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等也表示对高考成绩的认可。同时,美国US News TOP 100的院校也陆续开始接受中国高考成绩,自2015年以来,全美综排Top 14的藤校布朗大学、Top 30的纽约大学,以及旧金山大学、伊利诺伊理工学院等,先后宣布接受高考成绩,具体要求不一。澳洲大部分的学校和常见热门专业都能接受中国学生凭借高考分数直接录取本科。海外学校们对高考分数的接受意味着高考和留学不再是舍一取一的单选题,而是变成了两者可以同时兼得的多选题。一颗红心两手准备,这无疑是给有留学意向的学生们准备了一个绝佳的plan B,让学生们在花费最少的时间的情况下,做出最优的选择。

如何利用高考成绩申请国外大学?

作为与英美30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长期致力于提升全球学生高等教育及职业机会的国际教育机构,INTO教育集团有着15年以上帮助国际学生获得全球认可学位的经验,已帮助成千上万学生斩获录取offer,收获了94%全球学生满意度。在INTO的合作大学中,就有16所可以使用高考成绩申请入学。 这些院校可以接受使用高考成绩豁免学术要求,申请国际大一课程以及直录大一课程。除此之外,在这些合作院校中,多所学校的申请截止日期最晚至7月末或8月,这意味着,即使学生们在得知自己的高考分数后,也还是可以赶上海外院校申请的“末班车”,正常在2022年秋季入学。因此,即使高考未能进入最属意的志愿或院校,在国外院校利好的录取政策和学校合作项目的帮助下,学生们还是可以弯道超车,拿到跟211、985院校同等国际排名的海外大学录取通知书。

随着2022年高考季的到来,INTO也特别分享了以下“干货”内容,教你如何利用高考成绩去申请英美的学校。

英国大学申请政策解读:

对于申请英国院校的申请者来说,若学生的高考成绩或高三成绩达到大学要求的标准后,在申请这类大学的上述课程时高考成绩即可取代学术要求。(以下具体英美院校2022年最新信息)

英国大学申请政策解读:

这是一道多选题,用高考成绩也可以申请海外名校

高考英语成绩也可以代替雅思托福语言成绩

其实不仅仅是越来越多的海外院校奖高考分数做为学术能力认可,对于一部分美国的院校来说,高考的英语成绩也可以作为雅思或托福等语言成绩的替代品,用来申请美国的大学。美国作为传统的留学目的国,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就教育资源来说,美国的高等教育质量在全世界首屈一指,高品质的教学质量和灵活的教育体制成为莘莘学子梦想的留学圣地。在INTO合作的院校中,就有南佛罗里达大学、乔治梅森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圣路易斯大学、萨福克大学、霍夫斯特拉大学等学校,可以接受使用高考英语成绩来代替托福成绩进行申请。

这是一道多选题,用高考成绩也可以申请海外名校

利用高考成绩提交申请还有额外优待政策:

  • 有机会与面试官现场面谈并当场获取录取Offer
  • 加速获得I-20(确认函),以便更快的办理留美签证事宜
  • 可申请高额奖学金
这是一道多选题,用高考成绩也可以申请海外名校

由此看来,无论是高考总分或是单项分数都可以被用做申请的条件之一。对于那些高考留学“两条腿走路”、高考失利、没时间准备语言考试的同学们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

这是一道多选题,用高考成绩也可以申请海外名校

海外院校对高考成绩的接受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相当于为很多考生们上了“双保险”,不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成本就可以用“现成”的分数同时备选国内外院校。但由于各国的大学招生流程和方式以及对分数的要求各不相同,所以学生如果要用高考成绩来申请海外大学,也是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需要大家提前做好攻略和准备。提前预祝各位高考学子们一举功成、金榜题名,收获自己满意的成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