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康区第二幼儿园:红色文化润童心 爱国精神代代传
来源:     2022-4-27 11:17:0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红色资源育人功能,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将红色文化融入教育教学管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引导全园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幼儿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近日,南康区第二幼儿园开展了“红色文化浸童心 爱国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

红色教材“班班学”。让幼儿从小接受红色教育,铭记革命历史。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精选红色故事,在故事里重温那段历史里的英雄魂,感悟榜样力量。

 

红色歌曲“天天唱”。红歌催人奋进,激励斗志,红歌唤起多少人对那段红色历史的回忆。通过国旗下同唱一首歌、班级红歌传唱,每班精选一首经典红色歌曲作为班歌,每天清晨在红歌中迎接新的一天,大力营造师幼天天会唱、人人唱好的浓厚氛围,感受红歌的魅力,弘扬爱国主旋律。

红色故事“人人讲”。聆听一个个红色故事,走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每一段故事背后,都蕴藏着无声的力量。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充分利用国旗下教师和幼儿讲红色故事、大班红色故事宣讲活动、班级红色故事比赛等活动;同时营造浓厚的红色阅读区,让红色故事深入幼小心灵,传播红色力量。

 

组织幼儿观看红色电影、亲子诵读活动,通过红色文化教育的熏陶,孩子们感受到革命岁月的艰辛,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一颗红色的爱国种子已在悄悄萌芽。

开展红色主题游戏活动,让幼儿体会革命战士不怕牺牲、艰苦作战的精神,培养幼儿机智勇敢、不怕困难、敢于坚持的好品质。小小手绘画卷,一幅画记党情。孩子们以“我的祖国”“我的家乡”等主题进行绘画活动,小小画笔描绘出对党和祖国浓浓的敬仰之情,对家乡浓浓的热爱之情。

传承红色经典、牢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精神,幼儿园党支部将继续全方位、多形式推进红色文化进校园,让孩子们从小接受红色教育,让红色成为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

 

/图  谢云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